航運股價跳水!網問「179長榮何時解套?」鄉民估算:套個2年
網友討論貨櫃三雄的股價,並詢問179元的長榮股票何時才能解套。(示意圖/翻攝自長榮海運官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近幾年投資理財觀念興起,許多人都會將手頭多餘資金拿去投資,希望增加被動收入。不過股票市場瞬息萬變,像是前2年受到疫情影響,讓航運類股大漲一波,但近期航運股卻是相對弱勢,昨(3)日早盤「貨櫃三雄」長榮(2603)、陽明(2609)、萬海(2615)同步開低走低,萬海甚至一度直探2021年4月以來的低點,長榮則是面臨150元回測關卡。面對這樣的情況,就有網友忍不住發問,「請問179(元)長榮要多久才能解套?」。

更多新聞: 長榮股東注意!配息大方再送「超實用紀念品」零股族2方法才能領

1名網友昨日在《PTT》分享一則有關航運股「貨櫃三雄」股價跳水的新聞,他也表示,「今天長榮股價151(元),陽明、萬海同樣破底,請問179長榮要多久才能解套?」。事實上,這名網友是在暗酸投資顧問陳嘉偉,由於陳嘉偉今年3月中建議投資人大力買進長榮股票,結果不慎追高在179元,後續股價一路下殺翻黑,也讓不少投資人股票套牢,因此這名網友也笑說,「看起來老輸(陳嘉偉)準備凹到漲回來」。

航運股價跳水!網問「179長榮何時解套?」鄉民估算:套個2年
網友看貨櫃三雄近期的跌勢,討論179元長榮何時才能解套。(圖/翻攝自PTT)


對於這篇文章,許多有在投資的網友也分享看法,「長榮跌的比陽明多」、「航運看基本面跌不意外。結果陽明跌的比長榮少,代表股價被惡搞,還有人要買,笑慘」、「covid都變成普通感冒了,還有人在玩航運」、「長榮這跌勢有點恐怖」、「忽見航運底朝天」、「套個2年,又是一尾活龍啦」。

還有不少網友留言狠酸陳嘉偉,「買在179的投顧,可撥」、「老蘇的179什麼時候解套」、「老蘇永遠的痛」、「老蘇以為每檔都跟創意一樣腰斬凹的回來?」、「老蘇還是收一收去放假好了,這波會員慘賠」、「再這樣鞭下去,我看老蘇連三年前的操作都會拿出來講」、「老蘇說他天天看運價,這篇狠打臉,不給面子喔」。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42歲爸投資imB每月爽領13萬!2個月後「1500萬歸零」嘆:準備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