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無法容許以武力改變現狀 鈴木憲和談台海衝突:提升威懾力道是有效方法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圖/總統府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剛就任的中國駐日大使吳江浩日前發表戰狼發言,4月28日他於日本記者俱樂部語帶威脅地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說法將使日本人民被帶入火坑。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今(4)日受訪時則說到,台灣與日本就是近鄰,日方將會按基本方針繼續推動立場;日本無法容許以武力改變任何現狀,國家須做足準備,提升威懾力道是有效方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將大力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前參議院議長:盼台為世界做出貢獻

吳江浩先前語帶威脅地說,「鼓噪所謂『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既荒謬又危險」,還批說把純屬中國內政的事務同日本的安全保障扯在一起,邏輯不通,遺害無窮,「如果日本被綁上分裂中國的戰車,日本人民將被帶入火坑」。

據《中央社》報導,鈴木憲和今晚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吳江浩的發言時說到,不管中國怎麼說,台灣、日本在地理上相近,再加上日前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強調,包括台海在內地區的和平穩定非常重要,「不僅對日本重要,整個國際社會也非常關注這個地區的和平穩定」,所以將按照基本方針繼續推動立場。

至於中國近期對台威脅動作頻繁,甚至還可能出現戰爭衝突,鈴木憲和則表示,日本無法容許以武力改變任何現狀,不過因為戰爭機率並非是零,為了因應相關的衝突,國家必須做足準備,提升威懾力道是有效方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台日友好持續努力 鈴木憲和:青年局將全力協助台灣加入CPT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