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說不會寫?印尼正妹考中文萌喊難 成績出爐網讚爆:又美又聰明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文常被說是「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之一,尤其書寫方面更是讓許多外國人一個頭兩個大,印尼正妹「Grace」來台五年,已經能夠說一口流利的中文,為了測驗自己的語文能力,她特別前往真理大學進行中文考試,雖然在考試前及測驗當下,Grace都一直沒信心直喊「中文太難了」,但實際卻考出74分的優異成績,讓網友看了也不禁大讚她「又美又聰明」!


Grace在敘述題卡關,並表示她雖然能夠說出來,卻無法寫出正確的漢字。(圖/翻攝「Grace雅雅」YouTube)

為了讓Grace測驗她的中文能力,真理大學華語文中心主任陳雅齡特別幫她出了一份考卷,裡頭包含10道選擇題及1道敘述題,而Grace不論是口說或是認字能力都相當不錯,因此在選擇題上只錯了2題,但敘述題因為需要寫出文字,剛好正中Grace的弱項,因此被扣了一半的分數,但總分還是比Grace預期的好得多,讓她非常興奮,表示「我竟然考了74分,真的很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