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點名林書豪「沒唱國歌」 學者酸:有些人的腦袋沒與時俱進

郭台銘點名林書豪「沒唱國歌」,學者葉耀元酸,「有些人的腦袋沒與時俱進」。(合成圖/取自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態盼能獲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先前到工商建研會座突然提及效力於PLG高雄鋼鐵人球隊的林書豪「怎麼沒有唱中華民國國歌?」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與當代語言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葉耀元酸,「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強迫愛國的發言,時代在變,但有些人的腦袋卻從來沒有與時俱進」。

今年1月底,原本效力於CNA的林書豪宣布將回台打球加盟 PLG高雄鋼鐵人球隊,而目前他也是聯盟的得分王,先前卻被郭台銘點名「沒唱中華民國國歌」。郭台銘在工商座談會時大談AI機器人、能源發展時突然說到,「美國球賽都先要唱國歌,可是我在台灣看很多,林書豪回來,林書豪怎麼沒有提出來說,應該唱中華民國國歌。」

對此,葉耀元透過臉書說到,美國的運動賽事開始的時候會唱國歌,但從來沒有「強迫」所有人要唱,現在是什麼時代,要比誰比較愛國嗎?「那中華民國過去喊著要反共復國,請問靠中國發大財的郭台銘要如何解釋,去鄭州製造軍事機器人嗎?」他更批,第一次看到這種強迫愛國的發言,時代在變,但有些人的腦袋卻從來沒有與時俱進。


葉耀元臉書發文。(圖/與自葉耀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