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數學問「瓶子重量」家長突卡關!答案曝光一票人歪樓:太貴了吧
簡單的數學題,有時也會因出題方式增加難度。 (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小學數學都是簡單的基本運算,但有時題目不僅考算法,還需要了解出題邏輯,有時就連大人也超頭痛!近日有網友找了小學的數學題目,要求計算「果汁瓶的重量」,但一時間突然想不出要從何解答,PO到網路提問大家。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熱心列出算式,但有人看到答案後大歪樓,忍不住笑說「太貴了吧!」。

更多新聞: 填字遊戲考「阿滴本名」本尊喊太難!正確讀音網笑翻:還以為是藝名

近日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出現1則小學三年級數學題目,但卻意外難倒一批大人,「突然會想不出來!」從照片可見,題目為「1瓶果汁連瓶子共重1640公克,喝掉一半後,還剩下990公克,這個瓶子重幾公克?」要求學生從果汁與瓶的總重量,算出果汁瓶本身的重量。


國小數學問「瓶子重量」家長突卡關!答案曝光一票人歪樓:太貴了吧
題目要求學生從果汁與瓶的總重量,算出果汁瓶本身的重量。 (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人用代數來解題,「X+Y=1640,X+1/2Y=990,解聯立」,但因為這道是小學三年級的題目,還沒教到代數算式。對此,有網友成功用了簡易的加減算法解答,算式是先用1640-990=650(喝掉的果汁重量,也是果汁一半重量),再以650x2=1300(兩個一半的果汁相乘,就是果汁原本重量),最後拿1640(果汁和瓶總重量)-1300(僅果汁重量)就會得出340(空瓶子重量)。


國小數學問「瓶子重量」家長突卡關!答案曝光一票人歪樓:太貴了吧
有網友看到答案後,忍不住歪樓說「太貴了吧!」(示意圖/Pexels)


有趣的是,當答案出爐後,不少人看到340克空瓶子馬上歪樓,「什麼樣的果汁需要用的那麼重的瓶子裝啊?340公克的玻璃瓶嗎」、「容量標示不明,應依法開罰」、「先別管算數了,哪家的瓶子重0.34公斤,是沒吃過投訴是不是」、「喝不完就不要買這麼大罐的」、「把果汁都喝完再拿去稱重就不用算了」、「飲料比較好算,不像餅乾偷工減料,還要扣除裡面的空氣和過度包裝」、「承上題:請問這一瓶果汁多少錢?」。

更多新聞: 小二數學太難「爸狂算3小時」整晚沒睡!網見題目也傻眼…老師曝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