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增強國防是「魯莽挑釁」? 徐國勇轟親中派「要反戰、去跟中國講」
徐國勇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砲轟學術界裡、倡議疑美論的「反戰團體」,要他們「去跟中國講」。(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中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長年不歇,然而近期國內卻有人將兩岸關係緊張歸咎於蔡英文政府,要求台灣與不願放棄武力犯台的中共「和平共處」,引發爭議。對此,台灣學者日前聯合投書英文時事雜誌「外交家」(The Diplomat),示警世界各國,台灣有部分政治菁英、親中知識分子正試圖說服大眾「加強自我防禦是魯莽的挑釁」。針對相關議題,前內政部長徐國勇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砲轟學術界的「反戰團體」,要他們「去跟中國講」!

更多新聞: 賴清德新北民調超車侯友宜6% 立委分析「2關鍵」侯失去優勢


台灣增強國防是「魯莽挑釁」?徐國勇轟親中派:要反戰、去跟中國講!
陳東豪表示,來自學術界的疑美聲音,更值得擔憂。(資料照/民視新聞)

中國至今不願放棄武力犯台,有學者認為,部分親中份子正試圖說服大眾「台灣加強防禦是魯莽挑釁」。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東豪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表示,他不擔心這些出自於「愛國同心會」的言論,因為他們的新聞度很低,需要擔心的是來自「學術界」的「疑美聲音」。

陳東豪進一步指出,2024的總統大選會是親中與否、疑美與否的戰爭;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也砲轟學術界中倡議疑美論的「反戰團體」,表示他們若要反戰,「去跟中國講」!


台灣增強國防是「魯莽挑釁」?徐國勇轟親中派:要反戰、去跟中國講!
黃澎孝認為,「委屈習近平」就會有和平。(資料照/民視新聞)

另外,政戰軍官出身的前國大代表黃澎孝日前也於臉書表示,「中國的反戰者遠多於武統派」,他認為只要「委屈習近平」,台海就有和平,並強調台灣要支持以美國為首的民主自由陣營「G7」,不需要「委屈」自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自由聯盟「譴責中國對台威脅」 民進黨:感謝全球夥伴支持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