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盼未來和大家並肩作戰 賴清德:努力發展經濟「讓年輕人看到希望」
賴清德今日出席鶯歌碧龍宮八卦祖師聖誕慶典並進行參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5)日出席鶯歌碧龍宮八卦祖師聖誕慶典並進行參拜,他表示,希望未來和大家並肩作戰,在總統蔡英文的基礎上,繼續努力讓台灣民主深化、維持兩岸和平、發展台灣經濟,「讓年輕人可以看到希望,壯年人可以實現理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男大生老鼠藥中毒 女友稱他「誤食加料果汁」

賴清德致詞時,除先對廟方的邀請和民眾的熱烈歡迎表達感謝,也講述過去的成長歷程,以及為何從政的原因。賴清德表示,自己是在新北市萬里區的一個礦區長大,父親在從事礦工工作時意外過世,由媽媽養育成長,從小就立志擔任醫生,在認真打拚讀書之下,終於擔任成大內科總醫師,但當時社會變化很大,特別是中國發射飛彈到台灣,覺得國家有危機,所以和很多年輕朋友一起投入選舉到現在,承蒙大家的疼惜。

賴清德強調,希望未來和大家並肩作戰共同打拚,在蔡英文的基礎下繼續努力,深化台灣民主、維持兩岸和平、發展台灣經濟。特別是黑金、槍、毒一定要解決,「讓社會安定和諧、充滿公益,讓年輕人可以看到希望,壯年人可以實現理想,長者可以得到照顧,弱勢可以得到幸福」。

賴清德也表示,碧龍宮是在地的信仰中心,也是公益化身,在周德永主委的帶領下,時常幫忙協助弱勢和解決地方的種種問題,讓他很敬佩,「他會秉持這樣的精神服務社會、推動國家建設」。賴清德也向鄉親懇託支持,希望大家可以支持他和立法委員蘇巧慧。

更多新聞: 賴清德新北民調超車侯友宜6% 立委分析「2關鍵」侯失去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