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上校淪共諜只判7年半 王世堅怒斥:槍斃都不為過
陸軍上校向德恩(右)淪為共諜,引發輿論譁然;法院判決結果,外界質疑「太輕」。(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上校、前作戰研究發展室主任向德恩遭退休軍官邵維強吸收,不但著軍服、簽署「向中共投降承諾書」,允諾中共「一旦兩岸發生戰爭,本人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自己所能為祖國效力」,並收取每月4萬元「內應費」,合計56萬元。高雄地院依貪污罪判向德恩7年6月徒刑、遞奪公權4年。對此,外界質疑「判太輕」,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更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怒斥:「軍官當共諜,槍斃不為過」!

更多新聞: 郭台銘「急了」才失言? 議員:他知道自己快被做掉了


王世堅怒斥:槍斃都不為過!台灣軍官淪為中共間諜卻遭法院「輕判」?
王世堅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砲轟「軍官當共諜,槍斃不為過」。(資料照/民視新聞)


陸軍上校向德恩淪為共諜,引發輿論譁然,法院判決結果卻遭外界質疑是「輕輕放下」。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痛斥淪共諜的軍官「既然住在台灣、享受台灣的民主自由,當然要效忠台灣」、批評他們「因利慾薰心,而甘於被中共 『豢養』」;怒轟「槍斃都不為過」!

此外,對於「共諜案輕判」,有學者點出原因,包括法定刑度太輕、法官欠缺國安意識、處罰類型不足等等;認為「應從法律層面加強國安意識」,回應社會期待。

王世堅怒斥:槍斃都不為過!台灣軍官淪為中共間諜卻遭法院「輕判」?
調查局國安處長陳白立說明,「讓共諜被定罪之困難」。(圖/民視新聞)


此外,調查局國安處長陳白立也提出法院審判共諜案不合理的地方,表示:「被告到案以後,已經承認收到中國國安部小張、小李之指示,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收了錢;但是法院還要我們去證明,小李、小張真的是中國國安部的人;對於我們來說,這真的太難了。」檢調辛苦抓人、屢屢遭受挫折;在中國對台灣之威脅越來越大的時刻,法制更該與時俱進。

更多新聞: 台灣增強國防是「魯莽挑釁」? 徐國勇轟親中派「要反戰、去跟中國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