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徵召總統提名人選依據為何? 朱立倫:參考科學數據及黨內意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將採徵召方式進行,有記者今(6)日問到,是否會依造民調來決定人選?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會尊重、參考科學數據,以及民眾、立法委員、各縣市長等相關意見來推出最好、最強的候選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將登場 西敏寺絕美裝飾「畫面曝光」

朱立倫今日出席「2023歐洲節」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提到,國民黨前立委吳志揚早上受訪說不知道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誰比較強,要做民調才知道,那麼國民黨會做民調嗎?對此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一定最徵召最強候選人,當然會尊重、參考科學數據,以及民眾、立法委員、各縣市長等意見,並且推出最好、最強的候選人。

另外,國民黨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的姪子邱繼泰宣布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第6選區立委,不過前立委孫大千不滿邱繼泰有酒駕紀錄,還因碩士論文抄襲被撤銷學位,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置之不理,因此宣布辭去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的職位。

對此,朱立倫受訪再次強調,黨在所有各選區初選過程一定都是堅持中立、公平,必須很抱歉的說,不管是哪個選區,自己與各黨部都是這樣的態度,不能去偏聽哪一方的講法,所以不能去接受單一方面的講法,不只對這個選區,對於其他選區也是如此,在這個過程當中,更不能去攻擊黨內同事,不能無中生有攻擊黨中央、地方黨部,「這選區還沒有開始登記,會有哪些人登記也不知道,現在用這方式要攻擊黨中央、地方黨部不好」。

更多新聞: LIVE/「新竹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直擊! 賴清德發表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