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柯配」民調高?周永鴻分析「高虹安案例」推測:柯可能合作

外界推測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是否會與非綠營人士合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崔馨方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爭取2024國民黨內總統提名動作頻頻,但「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只有「侯柯配」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人搭檔,才可能會贏代表民進黨的副總統賴清德。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在節目《台灣向前行》分析「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案例」,推測柯文哲可能合作。

2024藍營到底派侯友宜還是郭台銘?根據「美麗島電子報」的最新民調顯示,無論三腳督還是藍綠對決,國民黨派誰,支持度都輸給賴清德,唯獨侯友宜搭配柯文哲,才能獲得領先。若是藍綠白三腳督的戰局,無論藍營派出侯友宜或郭台銘,賴清德穩定獲得35%的支持度領先群雄。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賴清德大獲全勝。(圖/民視新聞)

不過當國民黨派出郭台銘,柯文哲民調衝第二,已經領先郭台銘。如果柯文哲不選,藍綠對決的局面下,也是賴清德會贏。「美麗島電子報」這份民調也顯示,只有侯友宜與柯文哲2人合作參選正副總統,支持度才會達到46.6%。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受訪時回應,「民調是這樣看看就好了,比股票還不穩。」不過,立委參選人(民)李坤城則認為「侯柯配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柯文哲知道2004年連宋合,導致親民黨最後都不見了,他怎麼可能答應,就讓民眾黨不分區席次完全都沒有」。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在節目《台灣向前行》推測柯文哲可能合作。(示意圖/翻攝自周永鴻臉書)

對此,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周永鴻在節目《台灣向前行》推測,「柯文哲應該是想要維持民眾黨的基礎」,表示「柯文哲到底要怎麼跟國民黨合作?」,直呼「到時候合作,那民眾黨自己提的立委名單怎麼辦?政黨票怎麼處理?」,也直言「你(柯文哲)合作就是被吃掉了」,指出「對柯文哲重要的是,他一定要在未來有一席之地」、「總是有一批相對年輕的在支持他」,所以周永鴻認為「最後他(柯文哲)可能合作」,更表示有鑑於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的案例,柯文哲可能在算計,若要保住自家立委,周永鴻直言「那你是不是要拿幾區跟我換,這個才有非綠合作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