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籤詩稱侯不表態恐錯失良機 李乾龍:卜卦指保守態度釀民調下滑
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2024國民黨內總統徵召,遲未決定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或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讓藍營基層焦慮。平面媒體稱,身兼先嗇宮董事長的前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曾拿到籤詩,指侯掌有先機,但若不積極行動,恐錯失良機。對此,李今(7)日受訪澄清,並非抽中籤詩,而是宗教界領袖卜卦,指侯占得先機,卻因保守態度,造成近期民調下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三明治新世代園遊會 賴清德:落實性別平等關注新住民在台生活

記者提問,侯友宜要參選,是否礙於新北市長的職務,不方便去中南部走走?對此,李乾龍予以否認。被問及前往台中時,是否有去找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李乾龍回應,大家認為侯是黨內最強的母雞,基層也都這樣想,但是他一直都很保守,所以基層黨員憂心忡忡,深怕他的民調一直掉,但基層對他擁護的心態,一直沒變。

李乾龍透露,前幾天因為先嗇宮至大甲鎮瀾宮,迎接媽祖回鑾,所以去了台中,顏董事長知道自己去,特別一起共進午餐,表達他的憂心。顏清標認為,侯友宜在公開場合都表達,有意為國家承擔重大責任,而這是總統選舉,應該有人到各地方去幫地方大老、縣市議長請託,一方面幫他穩住民調;另一方面衝選票。

記者追問,此行途中有遇到侯的胞兄侯明鋒?李乾龍指出,侯的哥哥對弟弟愛護有加,有好幾次自己宴請黨內大老,侯的胞兄也是座上賓,對方公開跟大老、地方意見領袖表達並請託,弟弟現在身為新北市長,有時比較不方便到各地去走,大家也都欣然接受。

記者問到,顏清標董事長是否有替整件事抽一支籤?李乾龍否認後說明,是一位宗教界的領袖卜卦,卦象非常好,指出侯友宜占得先機,但侯這段時間的保守態度,會引響到民調有點下滑,希望他要記取「龜兔賽跑」故事的寓意,不能守株待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偕賴清德首亮相超吸睛 郭雅慧:「全糖總統」甜甜的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