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稱「演唱會經濟」無法支撐高雄 黃捷酸「曾馨瑩之前不也來朝聖BP?」

民視新聞/蘇晟維、黃建宇高雄市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日(5月7日)晚間在鳳山的首場造勢中,他說高雄現在熱衷「演唱會經濟」,認為這根本無法支撐200萬人的大城市,高雄市長陳其邁被問到郭台銘這番言論時,他笑說郭台銘是「選舉語言」,而議員也反酸,郭台銘自己的太太小孩,也全都到高雄朝聖BlackPink,認為這只是高雄城市轉型的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稱賴清德是擋疫苗幫凶 民進黨回擊:亂噴政治口水、扭曲事實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國民姊夫」日籍藝人AKIRA,一起出席連鎖迴轉壽司的剪綵儀式,業者看好高雄的消費市場,在高雄打造出全球第一間海外旗艦店,2000坪的空間,更是全球最大分店。

連鎖壽司業者西川健太郎說,「希望這個旗艦店可以成為這個地區的新地標,期待更多人可以來這裡。」

業者對地方有信心,要打造成高雄地標,不過也有人對高雄經濟,有不同見解。

郭台銘稱「演唱會經濟」無法支撐高雄 黃捷酸「曾馨瑩之前不也來朝聖BP?」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現在的高雄最流行的是什麼,音樂會的經濟,這種經濟模式沒辦法養活一個兩百萬人的都市。」

週日晚間,郭台銘首場大型造勢,在台上,他批評現在的高雄只顧「演唱會經濟」,無法支撐200萬人的大城市,對於郭董這番言論,陳其邁說這是選舉語言。

高雄市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高鎮遠說,「陳其邁市長上任後積極佈局產業發展方向,打造半導體的S廊帶,5G AIoT園區引進大廠以大代小,產業佈局的帶動之下,也吸引大型商業品牌看好高雄,紛紛擴大投資高雄。」

不過主管的經濟發展局搬數據,反駁郭台銘,指出上半年多場大型演唱會,不但讓合作商圈業績增加30%,而高雄的營利銷售總額成長率六都最高,失業率六都最低,還有打造半導體S廊帶等都是有目共睹的成果,議員更反酸,郭台銘老婆曾馨瑩不也自己帶了三個兒女到高雄朝聖BlackPink。

郭台銘稱「演唱會經濟」無法支撐高雄 黃捷酸「曾馨瑩之前不也來朝聖BP?」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您的夫人曾馨瑩不就才帶著孩子們來高雄的世運主場館看BLACKPINK的演唱會嗎?難道這樣的體驗不開心嗎?難道沒有為高雄創造產值嗎?」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說,「演唱會經濟背後的意義是歌手團體以及歌迷們對城市轉型的肯定,郭台銘董事長應該用正向的視角來看待年輕人青睞,也帶來高雄觀光業商機的演唱會經濟。」

議員認為演唱會大爆發,是城市轉型所獲得的肯定,也促進了高雄觀光產業,郭董說的有沒有道理,民眾自有評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數位身分證逾10億全民買單? 行政院澄清:積極調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