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備詢突開噴1分鐘! 喊話「不接受意識形態分裂國家」
侯友宜強調他最不能接受用意識形態分裂國家團結的人。(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列席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嘉玲質詢時問及5月底將於廣島主辦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對台影響,以及區域和平的部分有沒有影響到台灣,侯答詢時做出回應,不過他也拉高分貝,強調自己最不能接受意識形態分裂國家團結的人,或被斷章取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金平高興有人頂替「喬王」稱號 侯友宜回應了

議員張嘉玲質詢問及,「5月19日要在日本廣島舉辦的高峰會對台灣的影響,請你發表你的看法」。侯友宜聽完問題後,現場氣氛凝結5秒,他之後說「我們沒有在這裡面啊,任何一個經濟體系對全球化的台灣都是會有影響,相關議題我們都會關注」。

侯友宜認為,台灣半導體在全球首屈一指,有值得驕傲的產業,相對國際貿易上討論的議題,「雖然我們沒辦法參與,但是我們必須要關注,都會影響到我們國家」。

張嘉玲追問,區域和平的部分有沒有影響到台灣?侯友宜則回,「每一個國家在區域上面,任何在合作或是彼此之間有衝突,都會影響台灣」。

張嘉玲之後再問台灣位於第幾島鏈,侯回答「當然是第一島鏈啊,我們在最前面」。張嘉玲再說,「我發現我跟市長質詢的時候」,不過話才說到一半,侯說他要用1分種講以下事情。

侯友宜表示,「有時候在國會殿堂裡面,問『一個中國』政策或問『一中』原則,有些時候我一直強調只有一件事,國家只有一個,我最不能接受用意識形態分裂國家團結的人,這是完全不能接受,尤其去斷章取義取一個字或一段話,讓國家內部變成對立,這是我完全不能接受的事情」。

侯友宜高分貝喊話,「我們今天是在中華民國的新北市議會開會,都是為中華民國宣誓效忠,為國旗、為國家宣誓效忠的人」,不要質疑每個人,好像不愛國。他再次重申,40幾年來一心奉獻給中華民國愛台灣這塊土地,大家都是「台灣囡仔」在此長大不要分你我,有些議題上不要做對立衝突,有些議題沒有直接回應,是因為挑起意識形態對立對誰都不好。

張嘉玲回應,她沒有針對意識形態詢問,詢問的都是現實、事實可以回答的部分,她跟侯一樣認同中華民國台灣,大家要不分你我,甚至在台灣內部不同黨都應該合作齊力對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4藍白合破局! 柯文哲登記選總統喊:人民不挺「密室政治」權力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