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登記參選「藍白合」破局? 朱立倫:一直堅持合作決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8)日登記參與黨內2024總統初選。他表示,「藍白合」是理念價值結合,並非密室政治的權力分配,似乎象徵彼此合作已經破局。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稍早受訪時喊尊重,強調團結目標非常堅定,合作決心一直都非常堅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指「不可以攻擊黨中央」 孫大千喊直球對決:不需要放話修理我

針對藍白合議題,柯文哲說,這是大家很關心的題目,但更重要是理念價值結合,而非權力分配,一直到現在為止,都看不到闡述此概念的人,有無考慮「我們也是不是可以跟他合作,他們是不是可以跟我們合作,因為如果是理念價值不相容,要怎麼合作?」

柯文哲認為,「理念價值不相容」的合作,會流於一種權力分配,政治固然有它世俗的一面,但是其實政治也有它理想的一面,「當然我們是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但是這不是流於『密室政治的權力分配』,如果是這樣的話,老百姓也不會支持」。

今日上午10時,朱立倫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中山廳,參加「國際護師節向醫護人員致敬活動」,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柯文哲至民眾黨中央黨部登記參選黨內初選,2024藍白合還有機會嗎?朱立倫回應,「我們一方面表達尊重,一方面也再次表達團結的目標,這是非常的堅定,合作的決心也一直堅持,團結的目標非常堅定,合作決心一直都非常堅持」。

朱立倫強調稱,「我們只有透過團結合作,台灣民眾對於現在執政黨的諸多不滿,以及民進黨執政不力,透過民主程序、政黨輪替來達到共同目標,不管民眾黨的好朋友,以及所有台灣民眾們,最後大家一定要團結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徵召總統提名人選依據為何? 朱立倫:參考科學數據及黨內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