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稱「大小姐」叫他不要買BNT? 李大維嚴正回:從未有過該談話內容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針對疫苗採購一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前總統府秘書長、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曾以電話跟他說「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對此,李大維嚴正回應,「從未有過該談話內容。」他表示很遺憾事實受到扭曲,讓原本美事一樁的善舉,蒙上不該有的陰影。站在曾經是朋友的立場上,知道郭是為了選舉,但凡事要遵循關公忠義信實的精神。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再次提起採購BNT疫苗議題,指稱總統蔡英文曾派代表來要他不准買BNT疫苗,他今(9)日透過臉書說到,自己接到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的電話,「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並表示「那晚,我又氣又難過,整晚睡不著」等語。

李大維今日回應表示,「當年那段期間,正是衛福部等政府部門為這項採購案努力,進入最緊鑼密鼓的階段,郭先生(郭台銘)更全程參與,並多次在臉書說明進度,絕對比任何人都清楚政府和總統的用心與努力。」

李大維再次強調,基於兩人多年友情,以及照顧國民健康的初衷,於公於私,他都全力協助溝通,事實上最後促成台積電、永齡與慈濟的捐贈案,創下公私部門通力合作順利採購疫苗的最佳範例。

李大維表示,「很遺憾事實受到扭曲,讓原本美事一樁的善舉,蒙上不該有的陰影。站在曾經是朋友的立場上,知道郭先生是為了選舉,但凡事要遵循關公忠義信實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