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車位卻不能停!重機族遭禁止進大樓地下室 雨天被迫停路邊超無奈
熱愛機車的YouTuber亞當近期分享,日前他騎著重機,欲進到朋友住處的地下室停車位時,竟遭管理員制止,讓亞當相當無奈。(圖/翻攝「亞當 adams_bike」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9-1條規定,大型重型機車比照小型汽車適用駕駛規定、第112條第十四項則規定,一個小型停車格可以停放1輛以上之大型重型機車,若是重機騎士,可依法將重型機車停放在汽車格內,但近期熱愛重機的YouTuber亞當分享,日前他騎著重機準備進到朋友住處的地下室車位時,竟被大樓管理員制止,最後只能被迫在雨天將愛車停在路邊,讓他非常無奈,也有不少網友替亞當打抱不平。

更多新聞: ChatGPT有多神?大學5項作業各花5秒解完 全得高分他驚:教授也難察覺


有車位卻不能使用!重機族遭禁止進地下室 雨天被迫停路邊超無奈
亞當透露,過去到朋友家時,一直都是自行駕車,此次剛好遇上跑車爆胎,才騎重機前往。(圖/翻攝「亞當 adams_bike」YouTube)

當天騎著重機前往朋友家的亞當透露,過去也經常到訪朋友社區,但一直以來都是駕車前往,此次正好因他的跑車爆胎只能改騎重機,當他到達朋友社區的地下室停車場,亞當因地下室車庫感應器在背包深處,於是請管理員幫忙開門,沒想到對方卻稱機車無法進入,即使亞當解釋重機可停汽車格,也有朋友的車位可停,但管理員依舊堅持依照管委會規定,不論重機還是機車都無法進到地下停車場,理解管理員僅是照規矩行事的亞當,雖然感到無奈,也只能在下雨天將愛車停在路邊。

有車位卻不能使用!重機族遭禁止進地下室 雨天被迫停路邊超無奈
被禁止進入地下室停車場的亞當,最後只能無奈配合,在下雨天將愛車停在路邊。(圖/翻攝「亞當 adams_bike」YouTube)

這段影片公開後,有許多網友替亞當打抱不平,紛紛留言表示,「你應該可以跟管委會申訴」、「超級傻眼!重機不能停自己車位」、「只能先用車罩擋一下或鍍膜保護一下,看能否向建管處申訴」、「一台H2被迫在外面淋雨真的好難過」。



更多新聞: 討拍失敗!騎士不滿阿伯變換車道未注意「怒比中指」 網酸:動作多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