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才嗆「演唱會經濟」Coldplay將到高雄開唱 他酸:阿銘夫人別搶票喔
郭台銘才嗆「演唱會經濟」Coldplay將到高雄開唱,張博洋酸,「阿銘夫人別搶票喔」。(圖/取自理想國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7日酸高雄市「演唱會經濟,無法養活200萬人」。近期,搖滾天團Coldplay宣布將要到高雄演唱,基進黨議員張博洋今透過臉書酸,「既然阿銘這麼看不起演唱會,阿銘夫人千萬別跟我們搶Coldplay門票喔!」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前首相特拉斯5/16起訪台5天 將晉見府院高層、發表演講

郭台銘近日動作不斷,先是參加多場商業座談會大放厥詞,稱「支持核四」、「若中國打過來,要用8萬機器人反擊」等,昨他到高雄舉辦造勢大會,郭台銘談到過去半個月來高雄3趟,感受到人民要的是安居樂業,批評最近高雄興起的「演唱會經濟」無法養活高雄市的200萬人。

對此,民進黨立法委員林楚茵批評「郭台銘思維停留在30年前,只顧毛利,沒想過公司的獲利是員工的血汗換來的。」而日前郭台銘老婆曾馨瑩才到高雄看南韓女團BLACKPINK演唱會,林楚茵也酸若郭台銘不了解什麼是演唱會經濟,「回家問問站在你旁邊的老婆吧」。

搖滾天團Coldplay宣布將要到高雄演唱,張博洋今透過臉書說到,「酸我們靠演唱會經濟養高雄」?他說到,自己是不知道一個靠蹩腳演講造勢選總統的人有什麼資格酸別人演唱會啦,為什麼北部不需要強調什麼演唱會經濟,因為這種東西對長期重北輕南的台灣來說,北部根本習以為常,但是對南部來說,這個是一個非常重大的藝文產業的改變。

張博洋表示,想爭取南部選票,「結果我們寶貴的機會被你講的一文不值,你是來幫忙的,還是來羞辱人的?不想要演唱會也OK啊,替代方案是什麼,高雄人靠核電廠跟機器人過日子嗎?高雄的餐廳酒吧,賣宵夜給機器人吃嗎?高雄藝文場館的養護,靠你的核電廠發電嗎?」

張博洋更嗆,「既然阿銘這麼看不起演唱會,阿銘夫人千萬別跟我們搶Coldplay門票捏!最後,希望阿銘不要看到新聞又說陳其邁要靠藏壽司養高雄人,用點腦,謝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縣「6連霸」議長劉陳昭玲涉貪遭羈押 法院裁定延押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