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沒內涵、國際知識死當?議員揭「不及格現場」痛批:幕僚也超差
侯友宜受質詢時未能立即回答G7有哪些國家。(圖/民視新聞網)

論壇中心/崔馨方報導

國民黨遲遲未宣布2024總統大選提名參選人,近日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議員質詢被問到「G7是哪些國家?」當下卻無法立即回答。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鄭宇恩在節目《台灣向前行》批評,侯友宜的弱點是英語跟國際關係,更直言侯友宜的幕僚也完全不及格。

更多新聞: 劉宥彤曾說郭台銘「買BNT不為2024」? 名嘴狠打臉:就為搞政治!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8)日接受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嘉玲的質詢時,其中被問及「G7是哪些國家?」侯友宜當下沉默不回應,並請新北市府秘書處長饒慶鈺上台協助作答,卻誤指韓國也是成員國之一。旅美教授翁達瑞在臉書上回答,G7是「七大工業國組織」於1973年成立,為一個跨政府的經濟論壇,主要由美國號召,成員國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與日本,七個高度工業化的民主國家。不過,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在1997也成為會員國,論壇也更名為G8,但由於俄羅斯的民主倒退,在2014被逐出,論壇的名稱又恢復為G7。

侯友宜沒內涵、國際知識死當?議員揭「不及格現場」痛批:幕僚也超差
旅美教授翁達瑞直言侯友宜的「國際知識死當」。(圖/翻攝自翁達瑞臉書

翁達瑞也提及,侯友宜與自己高中同屆,從小就認識,認為「侯友宜是個幹練的人,但不是有內涵的人」。指出他過去的工作需要「幹練」,但不需要「內涵」,而元首是一國的最高公職,不需要「爭功諉過」的幹練,但要有「佈局全球」的內涵,翁達瑞也嘆「可惜侯友宜一輩子缺少的內涵,無法在三兩年內補足」,直呼「侯友宜的國際知識死當,將是他競逐大位的最大阻礙。若侯友宜果真當選總統,他的國際知識死當會是台灣的最大災難」。

侯友宜沒內涵、國際知識死當?議員揭「不及格現場」痛批:幕僚也超差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鄭宇恩痛批侯友宜的幕僚完全不及格。(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表示,「如果郭台銘的弱點是台語的話,那侯友宜的弱點就是英語,甚至是國際關係跟國際知識」,鄭宇恩回憶在議會質詢時,侯友宜針對好幾個國際議題都回答得不是很好,「不過答得不好也沒有關係,但他的幕僚也就是新北市府秘書處的國際科,甚至處長也做得非常差」,鄭宇恩舉例「像是昨天問他(處長)AIT(美國在台協會)的T是什麼?」未料對方卻回答T是Taipei,讓現場不少議員都傻眼,痛批「侯友宜的幕僚完全不及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嗆「演唱會經濟」Coldplay將到高雄開唱 他酸:阿銘夫人別搶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