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投資街口決策過程合法合規 是商業判斷
(圖/民視新聞網)

投資街口引發爭議,泰山企業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相關投資決策過程,都合法合規。泰山董事長詹景超表示,泰山不能在數位通路支付布局缺席,否則長期的成長會堪慮,投資街口是「商業判斷」。

更多新聞: 王品首季賺逾半個股本 逼近2022全年

泰山(1218)今天針對街口投資進行公開說明,包括董事長詹景超、董事詹皓鈞、董事陳諾樺、律師陳錦旋均出席,說明街口投資案效益,會中更呼籲輿論正視獨立董事陳敏薰的脫序行徑,也期盼證交所用同樣高標準嚴查龍邦。

詹景超表示,多年前從製造業跨足零售業,投資福客多便利商店,當時也不知道是否會成功,後來併入全家,去年底處分全家股票,獲利新台幣50多億元,要感謝長輩當年的判斷才有今天的成果,也證明當初的商業判斷是很有價值的。

他指出,全家近幾年表現還是相當不錯,但現金殖利率只剩下2%,身為泰山的董事長,必須要尋找下一個投資機會;電子支付取代現金已經是未來趨勢,街口支付為台灣電子支付市場領導者,目前擁有約600萬使用者、30萬個配合商家據點。

他認為,街口使用者年齡層落在20至30歲,與泰山瞄準客群一致,絕對有助於泰山產品的全面行銷,未來10年沒有布局到數位通路上,營收表現堪慮。

至於街口投資案的過程,律師陳錦旋說明,相關投資決策過程都合法合規。有關與街口的交易,雙方仍持續在磋商中,由於訂有保密協定,所以這個投資案在執行完畢後,一定會向大家報告。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華電首季財報超標 郭水義喊持續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