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穎:遇經濟逆風 墨西哥擴廠計畫不變
(圖/Wiwynn)

雲端資料中心資訊電子設備廠緯穎財務長陳昌偉今天表示,即便遇到全球經濟逆風,墨西哥廠的擴廠計畫持續進行,資本支出投入放緩但不會縮減。

更多新聞: 中華電首季財報超標 郭水義喊持續領先

陳昌偉在線上法人說明會指出,2023年整體資本支出新台幣50億元不變,首季已投入8億元,後續支出不會停,主要用於墨西哥廠房設備支出。

緯穎(6669)8日公布第1季合併營收新台幣742.26億元,年增46.4%;稅後淨利32.98億元,每股盈餘18.86元。

陳昌偉說,第1季營收創歷史同期新高,除對既有兩大客戶穩定出貨外,第3大客戶也終於帶來穩定營收,算是突破性的進展。

法人提問,緯穎近來跨入人工智慧(AI)伺服器市場,又新增第3大客戶,兩者之間的關聯性。陳昌偉直言,現階段AI伺服器占營收比重不高,卻是跨出重要的一步,但不能對法人將第3大客戶與產品連結做說明,也不評論AI產品與既有的運算產品、儲存產品與客戶的關聯度。

他解釋,AI重訓練的應用,易產生產品的排擠效應,緯穎對AI投資力道仍強,客戶採用AI伺服器有不同的晶片選擇,搭配各種廠商,每一產品開發進程也不一致。

對於庫存壓力問題,他坦言,2022年缺料,造成長、短料無法搭配出貨,進而大幅提高庫存,使存貨周轉天數一度高達100天的極限,現階段訂定目標,即便有長短料配對問題,存貨周轉天數最高只能在40至60天。

至於5G、6G市場布局,緯穎自從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參展回來,已與電信公司合作開發相關產品。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和大4月營收6.37億元 寫7個月來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