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警總回歸」惹議 郭台銘3點聲明急澄清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爭取國民黨提名競選2024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9)日上午與新竹市里長座談時,稱過去的警備總部要開始恢復,「里長搞不好都要開始去做軍訓」,這番言論也引起熱議。對此,郭台銘辦公室也發出3點聲明表示,郭台銘因為深感最近看見和平與戰爭的危機,因此反映基層心聲,列舉百姓對蔡英文政府的疑慮。

更多新聞: 源頭打擊!美兵推籲台購置魚叉飛彈 前少將:非常務實

郭台銘今日在新竹市議會與竹市里長座談,他談話時提到,「我看到最近和平、戰爭的危機,看到美國要把台積電搬走、要把它炸掉,這已經第四次出來講,我看到台灣的警察要跟民防結合,就過去台灣最早的警備總部要開始恢復,我覺得這些東西你們里長搞不好都要開始去做軍訓,因為要開始搞巷戰」,郭相信由他代表談判,一定是有尊嚴的談判。

對於郭台銘的言論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痛批,郭台銘為了爭國民黨總統提名,用盡偏頗言論煽動社會、影響民心,令人遺憾。

郭台銘辦公室則發出3點聲明,首先,他列出自己的原話,「我看到最近和平、戰爭的危機,看到美國要把台積電搬走、要把它炸掉,這已經第四次出來講,我看到台灣警察要跟民防結合,過去台灣最早的警備總部要開始恢復,我覺得這些東西呢,你們里長搞不好都要開始去受軍訓了喔,因為開始要打巷戰。我覺得這點,我一定在和平大談判的時代,我相信我出來代表談判,我一定是有尊嚴地談判,我跟大陸也好、我跟美國也好,我們來和平。」

第二,郭台銘因為深感最近看見和平與戰爭的危機,因此反映基層心聲,列舉百姓對蔡英文政府的疑慮,卻遭媒體與有心人士斷章取義、誤導外界以為郭台銘創辦人支持警總復辟、軍訓里長,對此郭台銘辦公室深感遺憾並表達強烈抗議。

第三,郭台銘創辦人一向支持和平、反對戰爭、備戰而絕對不求戰,「認為台灣可以經濟科技金融的力量找出一條和平的道路,創造中華民國的和平繁榮清廉」。

更多新聞: 【一文看懂】郭台銘稱「大小姐」阻買疫苗 遭自己2年前發文狠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