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阿嬤躺地睡覺「男大生急關心」!真相曝光大傻眼:小丑竟是我自己
有位男大生發現回收阿嬤躺在房子門口以為需要幫忙,沒想到發現誤會大了。(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街頭角落隨處可以見到的回收垃圾,是不少弱勢家庭賴以為生的收入來源,尤其沒有謀生技能或行動不便的長輩,經常能發現他們拖著蹣跚的步伐,在拾荒中找尋各種能變現的物品。不過最近有位男大生分享一段插曲,他看到平常撿回收的阿嬤躺在1間透天厝門口,好心的他本想上前詢問需不需要幫忙,沒想到卻意外得知「那棟是她的家」,讓他當場哭笑不得。

更多新聞: 狂開40分鐘奔桃機!Uber駕駛交還「親人遺物」 乘客送上破萬小費

7日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家中附近時常看到1位年事頗高的阿嬤,總是佝僂著身軀在路上撿回收,某天下午他意外撞見阿嬤躺在某處透天的門口,直接在地上呼呼大睡,熱心的他正打算過去詢問對方是否需要協助,沒想到一旁的阿姨見狀只說「不用管她,她下午都睡在那邊,那棟是她的家」,晴天霹靂的消息讓原PO忍不住感嘆「小丑竟是我自己」。

回收阿嬤躺地睡覺「男大生急關心」!真相曝光大傻眼:小丑竟是我自己
原PO得知真相後忍不住感嘆「小丑竟是我自己」。(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立刻在社群引起熱烈討論,網友也紛紛加碼自身週邊的有錢阿嬤「我鄰居阿婆身家應該破億的包租婆,整天也在我家附近撿回收,原因是:她只是想散散步順便巡視她的店面」、「聽過附近1個大地主阿伯很愛進去國小回收廠拿回收,他家裡甚至有超大片高爾夫球場」、「我們公司的打掃衛生的阿桑開BMW上班,在台北市區有4間房;反觀我工作8年了,連頭期都還沒存到」、「阿嬤做身體健康的啦」。

回收阿嬤躺地睡覺「男大生急關心」!真相曝光大傻眼:小丑竟是我自己
阿嬤只是習慣躺在自家透天門口。(示意圖,非當事阿嬤家/翻攝自Pexels)
更多新聞: 急衝捷運尷尬了...她忘帶錢包遇天使站務員 暖舉意外曝光「隱藏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