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遭爆「早知BNT不賣還甩鍋蔡英文」 急發聲明這樣說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取自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他再次提起採購BNT疫苗議題,有媒體則曝光一份電子郵件,指出郭台銘原本就知道私人無法購買疫苗,但他還是在2天後發表臉書,把責任甩給政府,對此,郭台銘辦公室發出聲明稱,該名記者的「獨家」信件,正是坐實政府卡BNT疫苗,為了意識形態犧牲人民生命安全的證據,他更稱,「我們會開始準備詳細資料,事實會證明一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來西亞留台菁英參訪 外交部政次:盼發揮影響力助台加入CPTPP

郭台銘今(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前總統府秘書長、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曾以電話跟他說「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對此,李大維嚴正回應,「從未有過該談話內容。」他表示很遺憾事實受到扭曲,讓原本美事一樁的善舉,蒙上不該有的陰影。站在曾經是朋友的立場上,知道郭是為了選舉,但凡事要遵循關公忠義信實的精神。

有媒體爆出一份電子郵件並指出,從電子郵件的時間(2021年6月16日),再比照郭台銘於2021年6月18日透過臉書指控「民進黨派系」涉入擋疫苗,就可以知道郭台銘早在發臉書文章之前2天,就已明確知道,「BNT不賣疫苗給私人部門」。

對此,郭台銘辦公室聲明指出,信件內容明確提到,民進黨因堅持與BioNTech的協議對外公告時必須寫「獨立的台灣政府」(Independent Government of Taiwan),由於代理商Fosun(中國上海復星製藥)無法接受,交易被迫取消。合約取消是因為民進黨政府堅持將政治置於人民生命之上。

郭台銘辦公室提到,永齡/鴻海/台積電所組成的疫苗談判小組,簽約名稱是「Republic of China (Taiwan)」,這代表了只要會談判,絕對可以在堅持維護台灣主權及尊嚴的前提下成功採購疫苗。

郭台銘辦公室認為,固然民進黨政府因為名稱問題,不斷漠視人民迫切需要,一再拖延,但郭台銘先生仍然多次與政府溝通,用盡全力希望儘速協助採購國際認證的優良疫苗讓人民能夠施打。疫苗是醫療產品,郭台銘要採購,當然要取得政府的授權與同意,然而過程當中政府再三的技術性拖延。

郭台銘辦公室表示,合約取消是因為民進黨政府堅持將政治置於人民生命之上。照理來說政府為了人民的健康,要比任何人還急,令人遺憾的是,我們的政府把意識形態看得比人命更重要,「我們會開始準備詳細資料,事實會證明一切」。

更多新聞: 兩岸政策「反共不反中」 何博文:賴清德將延續蔡英文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