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地檢提11件當選無效已4勝 民政處:已有1人順利遞補
圖為雲林地方法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去年九合一選舉,雲林地檢署針對11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法院已宣判4人當選無效,其他7人尚在審理中;雲林縣民政處指出,4件當選無效之訴中,已有1人順利遞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水扁不滿選罷法修法提請願 羅秉成:尊重相關意見的表達

去年九合一選舉,雲林地檢署針對11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包括3名鄉鎮長、1名縣議員、2名村長、以及5名鄉鎮民代表,目前為止已有水林鄉萬興村長柳瑞吉、麥寮鄉民代表許漢郎、以及大埤鄉民代表王麗華和褒忠鄉民代表張敏雄等4人一審宣判當選無效。

雲林地方法院尚在審理的有麥寮鄉長蔡長昆、台西鄉長李文來、北港鎮長蕭美文、雲林縣議員蕭慧敏、台西鄉民代表張金寶、台西五港村長凌飛龍、東勢鄉民代表林珈宏等7人。

雲林地方法院指出,檢方起訴5個多月,院方近日加快審理,預定在1個月內陸續完成宣判。

雲林縣政府民政處表示,麥寮鄉民代表許漢郎一審判決當選無效,且許漢郎並未提起上訴,該選區落選頭許智鈞在4月順利遞補當選麥寮鄉民代表。而水林鄉萬興村長補選訂於5月27日,有2人登記競選。

此外王麗華和張敏雄一案仍可上訴,民政處尚未收到法院判決確定通知,不影響2人的權益。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入獄可保住立委陳致中卻將解職 律師:要解決這問題只能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