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維兩度否認替「大小姐」傳話 郭台銘:總統接受派系妥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力拚國民黨總統徵召出線,郭台銘重提當年買BNT疫苗遭阻,引來府、院、黨齊聲反駁。但他還公開點名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曾替「大小姐」傳話不要買疫苗。上午又說是總統也得接受黨內派系妥協的結果。曾參與協助他疫苗採購的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轟他,為了選舉邏輯錯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家俍放棄立委提名 民進黨:桃園市第五選區改採徵召

前一天,郭台銘臉書才自爆,買BNT疫苗時,時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打電話說,「大小姐要他還是別買了」。

儘管李大維兩度否認,但郭台銘緊咬不放。

李大維兩度否認替「大小姐」傳話 郭台銘:總統接受派系妥協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民進黨內部有不同的派系贊成跟反對的,最後聽說是最大的派系贏了,我認為李大維他也是傳達命令吧,小英也要接受派系妥協的結果。」

誰是大小姐?郭台銘避談,倒是看著手機裡,劃有紅線重點的貼文,把責任歸咎在民進黨的派系鬥爭。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突然變成他代言人。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端午連假期間李大維突然來電說,『大小姐』又說不可以買了,叫郭董多睡一點,郭董這邊還有更多的證據,包含他過去跟李大維的來往,除了電話之外,都還有很多是訊息的紀錄。」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6月14日晚上,我和李大維還有郭台銘不斷聯絡,但是這裡面實際上存在很多政治問題,我們還安排郭董事長到CDC,6月16日BNT有用信講得很清楚,他一定要跟政府簽。」

不滿努力被抹黑,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跳出來反擊,除了還原時間軸,還喊話郭台銘懸崖勒馬。

李大維兩度否認替「大小姐」傳話 郭台銘:總統接受派系妥協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為了選舉可能他心在亂了,很多邏輯錯亂,郭董事長也很清楚,我(當時)不但到他家裡面,跟他討論如何(是好),甚至打電話給上海復星,不應該為了選舉在這個事情上,做一些不實的抹黑跟攻擊,選舉歸選舉事實真相只有一個。」

拚2024年總統大選提名,郭台銘重啟疫苗戰場,也引來綠委全面反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會率團訪中國? 侯友宜:今年沒有計畫「未來的事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