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海洋音樂祭永久停辦 新北觀旅局曝將轉型衝浪、露營等在地活動
貢寮海洋音樂祭永久停辦。(圖/擷取自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官網)

曾孕育許多知名獨立樂團的貢寮海洋音樂祭停辦,新北市觀旅局長楊宗珉表示,在當地腹地有限下,活動將於5月20日起轉型,結合地方店家推動衝浪及露營等在地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安警赴新店抓人!警匪駁火互開7槍 現場對峙畫面曝光

貢寮海洋音樂祭是新北市重要指標活動,結合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更孕育蘇打綠等許多知名獨立樂團,今天在新北市議會民進黨議員林裔綺的質詢下,確定海洋音樂祭將停辦,她要求觀旅局應和地方充分溝通。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宗珉表示,貢寮海洋音樂祭過去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辦3年,在當地腹地有限下,經與地方溝通後,將於5月20日起到6月,轉型舉辦4週的在地活動。

他答詢表示,將用比較符合貢寮當地情形進行活動,和當地店家合作,結合山和海的環境,以衝浪及露營等方式舉辦,後續再結合福隆沙雕祭舉辦一波波活動。

楊宗珉向中央社表示,貢寮海洋音樂祭將轉型為「青春山海線—共享山海情」活動,將過去在沙灘舉辦2到3天的活動,改為更加細水長流的在地活動,還將包括戶外電影院及小型音樂演唱會等活動。

楊宗珉表示,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停辦後,後續仍會舉辦河海音樂祭,在淡水漁人碼頭及新北大都會公園等地,提供獨立樂團展演的舞台空間。

他也表示,結合昔日巡山祈福文化習俗的「九份紅燈籠祭」,今年第1次舉辦就獲得美國國際獎項協會(IAA)的「繆思創意獎(MUSE Creative Awards)」的肯定,因此,明年確定將會擴大續辦。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吊臂「貫穿」台中捷運車廂慘況曝! 目擊者驚呼:蹦就撞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