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會率團訪中國? 侯友宜:今年沒有計畫「未來的事不知道」
顏蔚慈詢問是否可能在今年率團訪中國?侯友宜回應,今年沒有這個計畫,「但未來的事不知道啊」。(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認為極可能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大選。新北市議員顏蔚慈今(10)日詢問,是否可能在今年率團訪中國?侯友宜回應,今年沒有這個計畫,「但未來的事不知道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捷運被吊臂「貫穿」 王必勝曝8傷者檢傷分類「分送3家醫院」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在議會質詢侯友宜,顏蔚慈提及日前有里長組團到中國,並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見面,是否建議新北市里長到中國參訪?侯友宜表示,按照規定辦理。顏蔚慈指出,所以可以去?侯友宜指出,國家也沒有禁止不能去中國。

顏蔚慈詢問,今年新北市府會補助新北市里長或其他團體到中國交流嗎?侯友宜回應,沒有這回事,「我們一定在國內旅遊…不是國內旅遊,是國內研習」。顏蔚慈追問侯友宜本人,今年度也不會有任何參訪交流到中國去?侯友宜說,目前沒有這樣規劃,「目前沒有吧,未來的事不知道啊」。顏蔚慈再問,所以可能今年有機會率團到中國參訪?侯友宜強調,今年沒有這個計畫。

顏蔚慈也問到,市府29局處單位、所屬機關等是否會到進行交流參訪?人事處長林正壹說明,確實有幾個機關有提報赴中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家俍放棄立委提名 民進黨:桃園市第五選區改採徵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