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定5月徵召 國民黨曝總統人選「三大參考指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2024藍營總統候選人提名,遲未決定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或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讓基層焦慮,外傳國民黨預計在5月17日的中常會上,正式徵召侯友宜,但仍有變數。對此,革實院院長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今(10)日中常會後受訪表示,5月一定能完成徵召,時間點可能落在17日或24日。

更多新聞: 「中華道教協會」理事長交接典禮 林右昌、王金平、劉和然獻祝福

林寬裕說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過,5月一定會完成總統人選徵召,依據黨的規章,其實大家可以推算幾個時間,扣除今天以外,5月17、24日等等都有可能。另外,其實朱立倫也曾經說過,黨會按照目前既定的進度,來結合所有可以結合的力量。

林寬裕強調,黨一直在朝此方向走,從今天提名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張斯綱、前彰化縣和美鎮長阮厚爵及彰化縣議員鄭俊雄參選2024區域立委,到目前為止73席已大概提名了一半,針對總統大選也是朝這個方向來做,一定按照既定時程、希望的目標,結合所有能結合的力量,推出一個大家都期待的人選。

記者提問,預計何時約見郭台銘、侯友宜討論此事?林寬裕回應,不知道是否有約見這件事情,朱立倫曾經提及提名時間的參考方向,第一,會參考許多民調;第二,各種社會反應的聲音;第三,黨內從政同志的意見,綜合上述三點,提出一個大家可以接受的力量。

記者問及,郭台銘聲勢起來,民調與侯友宜愈來愈近,黨高層是否擔心郭台銘出走?林寬裕指出,朱立倫一再強調、黨的立場也一樣,雖然郭的黨籍還沒恢復,但他是藍營陣內非常重要的力量,國民黨也非常重視。

林寬裕強調,郭台銘自己也說,他沒要獨立參選,不管國民黨提名任何人,他都一定會支持,到目前為止,他一直完全非常相信郭台銘這樣的論述,郭沒獨立參選的空間,未來國民黨徵召什麼樣的人選,郭都會全力、百分之百的支持。

針對內參民調部分,林寬裕說明,就是內部參考的民調,內部將參考非常多民調,包含外面機構,或他們委託的機構做的,每個機構做的民調,都很花錢,黨中央也會參考每個不同機構,因為有些可能會有機構效應,但都會很明確來參考每一個民調。

更多新聞: 郭台銘控政府阻擋採買疫苗 衛福部公布多合約文件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