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滑落50公尺深谷!撞到殺人蜂窩 4乘客沒摔死反而遭蜂群螫死
巴士滑落深谷,撞到殺人蜂窩反造成4名乘客被蜂群螫死。(圖/翻攝自Twitter)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尼加拉瓜發生一起4人遭到蜂群螫死的意外事故,本月8日一輛載著45人的巴士意外摔落50公尺深的山谷,而原本在事發當下車上的人都幸運存活,但因為摔落山谷的過程中撞到了非洲化蜜蜂(俗稱:殺人蜂Africanized bee)窩,引發蜂群的攻擊,最終導致有4人遭到螫死,死者身上可見清楚的螫痕,相當悽慘。

更多新聞: 罕見畫面曝光!30隻殺人鯨「圍攻」2灰鯨...激戰5小時超震撼

巴士滑落50公尺深谷!撞到殺人蜂窩 4乘客沒摔死反而遭蜂群螫死
非洲化蜜蜂具有極強的攻擊性,且毒性極強。(圖/翻攝自Twitter)
根據《每日星報》報導,本月8日當地一輛要開往拉里卡(La Rica)的巴士,當時車上載著45名乘客,但在經過聖塞巴斯蒂安德亞利地區(San Sebastian De Yali)時,突然發生機械故障,造成車輛失控意外跌落50公尺的山谷,起初車上乘客都安然無恙,但是由於巴士滑落過程中撞到了蜂窩,導致蜜蜂發起攻擊,最終造成4人死亡,年紀最小的只有8歲。

事發後,當地人試圖展開救援,不過因蜜蜂成群無法靠近,直到消防人員趕到後,才能將傷者救出送醫,而攻擊的蜜蜂為西方蜜蜂(western honey bee) 的亞種,是非洲普通蜜蜂跟叢林野蜂交配繁殖出來的新品種,具有極強的攻擊性,其蜜蜂帶有致命心臟毒素「蜂毒肽」,只要被螫到就會出現頭痛、呼吸困難等症狀,最嚴重甚至會造成溶血和急性腎功能衰竭致死。

更多新聞: 真人版火箭隊?日本卡牌店遭竊 宵小偷走價值180萬元寶可夢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