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重大意外1死10傷 18小時漏夜搶修!6點全線通車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吊臂掉落砸中捷運車廂,釀成1死10傷,市政府站到九張犁站間,昨天(5月10日)暫停通車,初估影響2萬名旅客搭乘,經過18小時的漏夜搶修,凌晨5點,進行最後軌道安全確認無虞後,6點的首發列車雙向正常發車,全線恢復運行,而這起公安意外,中央勞動部和台中市政府也對建商祭出重罰,共裁罰111萬。

更多新聞: 資產全歸零!投資客10分鐘被盜走300萬 崩喊:萬萬沒想到有這一天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良泰說,「我們為不幸逝世的林教授,全體默哀1分鐘。」

台中捷運公司高層和主管一字排開,替中捷意外罹難者默哀。

中捷重大意外1死10傷 18小時漏夜搶修!6點全線通車

意外釀成1死10傷,嚇壞搭車旅客,連同台中綠線捷運跟著停擺無法運行,還好經過18小時漏夜搶修,出動250名人力,清晨4點多,遭到撞擊而毀損的列車,被工程車拖離開軌道。

經過工程人員,仔細巡軌,電力設備檢查,清晨5點確定一切設備都安全無虞了。

台中捷運公司運務處長許泰銘說,「整個作業就是,大致上今天凌晨4點半完成,完成之後我們也做了些動態測試,確認列車行經過程是沒問題的,宣布在6點恢復正式營運。」

6點捷運綠線雙向恢復通車。

中捷重大意外1死10傷 18小時漏夜搶修!6點全線通車

旅客說,「覺得還順的耶,至少不會影響到今天早上,或一整天的乘客,我覺得很OK。」、「以這種重大工安,在六點鐘以前修好,我們其他市民可以坐到車,就覺得很OK了。」

全力搶修綠線捷運,讓運行恢復正常,初估意外事故,影響2萬旅客搭乘。而釀禍工地目前被勒令停工,釀成嚴重死傷,市府和勞動部更祭出重罰,重賠重求償的原則,市府依違反《建築法》罰81萬,勞動部開罰30萬,總計111萬,未來將視調查查處結果,決定進一步的懲處和裁罰金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淑雅魂斷中捷! 母悲喊「願一命換一命」原因曝 鄰居讚她很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