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林威助「閃電下課」引日媒關注!日球迷也心疼:回阪神虎吧

林威助「閃電下課」不僅讓球迷錯愕不已,也引來日媒關注。(圖/翻攝自兄弟Fans Club)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信兄弟開季戰績不佳,以10勝15敗1和墊底,昨(10)日賽後拋出換帥震撼彈,宣布撤換帶領球隊完成二連霸的林威助,由「恰恰」彭政閔接任,由於人事大地震太過突然,消息一出震撼棒球界!除了球迷間的熱烈討論外,也引來日本球迷關注,喊話「回阪神虎當教練吧!」。

林威助2020年接任兄弟總教練後,第一年就帶領兄弟奪下隊史第8冠,去年又再度率隊闖進台灣大賽,成功橫掃樂天桃猿完成二連霸,今年也將目標設定在「三連霸」,如今卻突然遭到撤換,原因眾說紛紜,不僅球迷不滿,由於林威助過去曾是日職阪神虎隊的隊員,他遭到撤換的消息也引來日媒關注。

林威助(中)遭撤換,消息一出震撼棒球界。(圖/翻攝自兄弟Fans Club)

隨著林威助遭撤換消息傳出,日媒「デイリースポーツonline」也跟進報導,指出中信兄弟二連霸冠軍教練林威助遭撤換,引起台灣棒球界震撼!據了解,林威助過去2003到2013期間曾效力日職阪神虎,為球隊效力長達十年,受到當地球迷喜愛,回到台灣後也持續追蹤他的動態,如今突然被撤換,也讓不少日本球迷難以接受。

林威助帶領兄弟奪下二連霸,如今卻遭到撤換。(圖/翻攝自兄弟Fans Club)

不少日本球迷留言說「在這個時間點換人,難道林威助要重回阪神虎了嗎?」、「好懷念林威助」、「回阪神虎當教練吧!」、「林威助突然被換掉太可惜了…」、「要不要回阪神當教練?」、「開季沒多久就把二連霸教練換掉,這操作我看不懂呀!」,發聲力挺林威助,也有人提到林威助不僅曾在日本打過球,也有執教經驗,希望阪神球團能夠好好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