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直球對決:行人地獄、阿銘履歷和國民法官 EP18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EP18》聚焦於「台灣是行人地獄」「媽祖阿銘的中共履歷」「國民法官的提問」來聽聽徐國勇主持人(勇哥)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淑雅搭中捷北上開會遇死劫 人權會:深表達哀悼與不捨

提問內容正反兼具!勇哥不怕你問,「勇」遠直球對決!

本集焦點環繞(網友提問精選):

〈關於台灣是行人地獄〉(影片留言提問)

陳碧珠、陳國欽:先說我知道這是交通部問題,不是內政部!但藍營天天打「行人地獄」議題,還推出蔣萬安騎樓2.0德政等等,但綠營執政的地方呢?各國網紅來台灣都是在蹭「行人地獄」的流量,什麼時候台灣被冠上夜市詐財跟行人地獄的汙名?想問勇哥,到底該怎麼改善以上問題?任由藍營消費,到底誰敢找新的議題談?我們心中挺的勇哥要勇敢跳脫不被束縛啊!

〈關於媽祖阿銘的中共履歷〉(影片留言提問)

王小明:就想問勇哥一句:憑什麼要國民黨提名「不是國民黨黨員」且「設置中國共產黨支部」、「設置中國共產黨青年團委員會」的人?2001年鴻海深圳龍華廠開幕,郭台銘開幕談設置上述兩個中共組織;2019年在國民黨初選前提「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郭是中共最放心和信任的人,如今說要用台灣8萬個機器人打中共8萬個兵,請問這不是騙選票、汙辱台灣人智慧外,還能說是什麼?

〈關於國民法官的提問〉(SHORTS提問)

費先生、烏瑟:我認同勇哥談緘默權的法律規則。但問題在犯罪時「法官判不判有罪」完全是法官一人認定,像顏寬恆所有問題都行使緘默權的幾乎都一定有問題,可大多法官都不會因此判他有罪而讓他逃過去,這才是問題。國民法官雖能避免一人認定問題,但司法院頒布推行的3+6審案(3個法官、6個國民法官)卻有瑕疵,對於有效定罪是法官及國民法官只要雙方都有同意票,死刑外5票以上、死刑6票以上就能判罪。於是有人會說,高舉人權好像越來越難定罪於犯人;但也有人會說,國民法官根本沒有法律受訓,如何令人信服;更有人說,這只是法官將法律責任分散給國民法官承擔。台灣司法還能怎麼做?犯所有罪都死刑會否天下太平?



請收看《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EP18》完整影片:https://fb.watch/ksufg8uguo/


歷經「天下第一部」內政部部長的歷練,對國事觀察、解讀更有想法,讓《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的徐國勇為您精闢分析政壇、時事,請鎖定每週四17:40民視新聞臉書粉絲團!

更多新聞: 黑帶二段來踢館!跆拳道世錦賽銀牌親自培訓 泰拳網紅求饒模樣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