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A肝莓果檢討報告不充分 食藥署要求2週內完成補件
好市多A肝莓果檢討報告不充分,食藥署要求2週內完成補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A肝病毒莓果風波延燒,好市多遭限期提送檢討報告。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表示,已收到報告,但在製程管控、相關管理紀錄都未提供充分資料,將發文要求好市多在2週內完成補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大利米蘭街頭爆炸多車起火燃燒 黑煙狂竄1人受傷

好市多莓果產品檢出A型肝炎病毒,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限期要求提交檢討報告。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昨天晚間6時許收到報告,檢視後發現有所不足,以發文時間為準,預計限期2週內補件。

食藥署晚間發布新聞稿說明初步調查報告的審視意見,首先是在製程管控部分,報告中未敘明冷凍莓果自農場、冷凍加工廠至包裝廠出廠前的原料採集處理及產品製造流程,未詳述場(廠)際間的運送及各場(廠)內的貯存情形,也未提供加工廠端製程的危害分析。

其次則是相關管理紀錄,食藥署表示,好市多未提供水質檢驗、人員健康檢查、原料驗收、產品出廠前檢驗食品病原菌及衛生指標菌等相關佐證資料。

最後,有關A型肝炎病毒的管控,好市多承諾,未來將要求供應商提供含有莓果的產品時,應逐批增列A型肝炎病毒檢驗報告。

食藥署認為,這份該報告不足以確保產品安全,會再要求好市多提出調查及改善報告,好市多完成調查及改善前,將持續暫停受理好市多相關產品輸入報驗。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送侯友宜孟子古訓 議員陳永福稱他:旅途像李登輝、體格像鄧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