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毅會晤蘇利文「長談8小時」 白宮:著重全球穩定議題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自今年2月爆出中國「間諜氣球」事件後,美中關係一度惡化,根據中媒《新華社》報導指出,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王毅和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當地時間5月10日和11日間於維也納舉行會晤,時間長達8個小時,這也是自2月以來雙方最高層級的會晤,另外針對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稱將安排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通話,中國外交部則表示「沒有相關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遠端射程導彈」 維護烏國主權領土完整 

根據中媒《新華社》報導指出,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王毅和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會面,雙方就中美關係障礙排除進行了長達8小時的對談,王毅也對台海問題闡述了中國立場,而這是自今年2月「間諜氣球」事件爆發後,雙方最高層級會晤,白宮指出,這次會談重點著重於中美關係和全球穩定議題。

另外針對美國總統拜登本月10日稱和將和習近平通話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昨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他表示「目前沒有這方面的消息」,但汪文彬強調「中美兩國保持順暢的溝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彩虹4無人機」又順時針繞飛台灣北東南外海! 擾台航跡圖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