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米蘭鬧區傳巨響!目擊者還原驚悚瞬間 嚇喊:突竄二十公尺高火柱
義大利米蘭5月11日驚傳爆炸意外,市中心一輛廂型車突然發出爆炸聲響,目擊者更指稱竄出二十公尺火柱。(圖/翻攝「@framalcangio」、「@helloimde」 Twitter)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義大利重要城市米蘭(Milan)昨(11日)驚傳爆炸意外,市中心一輛廂型車突然發出爆炸聲響,波及數量汽車起火燃燒,陷入一片火海,熊熊烈火景象駭人,大量黑煙直竄雲霄,街道煙霧迷漫,目擊者還原當時情況,指爆炸瞬間讓地板強烈晃動,全部人都趴在地上,另一位目擊者更指稱,竄出二十公尺高的火柱。

更多新聞: 家鄉遭俄羅斯無情空襲!烏克蘭6歲童永別手足 葬禮上崩潰大哭網心疼


義大利米蘭鬧區驚傳巨響!突竄二十公尺高火柱 目擊者還原驚悚瞬間
停在路旁的轎車受到波及,遭祝融吞噬燒到面目全非,可見當時火勢多麼凶猛。(圖/路透社)

從現場民眾側錄畫面可見,火勢蔓延,數台停靠路邊的車輛陷入火海,本來湛藍的天空全布滿黑煙,圍觀群眾看著直竄天際的濃煙,紛紛發出驚慌叫聲,還有人抱頭呆望事發地,疑似無法相信發生如此嚴重的爆炸意外,消防員獲報趕往現場,迅速撲滅火勢,遭祝融吞噬的車輛燒到面目全非,可見當時火勢多麼凶猛。

義大利米蘭鬧區驚傳巨響!突竄二十公尺高火柱 目擊者還原驚悚瞬間
圍觀群眾看著直竄天際的濃煙,紛紛發出驚慌叫聲,還有人抱頭呆望事發地。(圖/路透社「@dadailaria/TMX」)

根據外媒《路透社》報導,由於事發地點在米蘭鬧區,一度外傳是謀殺事件,市長朱塞佩·薩拉 (Giuseppe Sala) 已經否認謀殺、攻擊可能性,爆炸車輛的司機向消防員透露,當下車子引擎冒煙起火,他來不及卸下車上載送的氧氣瓶,就發生爆炸意外,所以並未造成人員身亡,而司機受到輕傷。

更多新聞: 驚悚畫面曝!俄遊樂園旋轉飛椅突倒塌釀20傷 現場歡笑秒變人間煉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