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徵召在即「傳僅4藍委挺郭台銘」選總統 黃健庭說話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預計下週公布總統徵召人選,黨中央已開始進行黨內立委意見徵詢,了解支持意向,雖然尚未徵詢完畢,但據了解,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各有支持,僅表達全力支持黨所推出的候選人,也不在少數。

更多新聞: 郭台銘「民調超車」侯友宜仍沒用?李正皓譏國民黨:玩火自焚終出事!

國民黨內預估17日中常會將宣布徵召人選,侯友宜與近日積極爭取提名的郭台銘都是可能人選;由於黨主席朱立倫曾表示,徵召依據包括參考科學數據,以及黨內縣市長、立委的看法等,因此,黨中央開始致電立委,了解支持意向。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黨中央已開始進行立委意見徵詢,但尚未完全徵詢完畢。至於挺郭、挺侯各有多少人,他不願透露,僅說會持續了解大家意見。

據了解,黨中央徵詢立委意向,侯友宜、郭台銘各有支持,支持郭台銘的立委不只有3、4人。未正面表態,僅強調會支持黨推出的候選人,也不在少數。

黨內人士指出,執政縣市首長大多傾向不表態,中南部地方勢力,例如議長系統,明顯偏向支持郭台銘,不過,明年選舉的主要「小雞」還是立委,因此立委意向更重要,目前接收到黨內氛圍,挺侯出線者,仍占多數。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柯文哲證實郭台銘深夜求見 與郭直言:規則不清楚還參加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