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盧秀燕親赴林淑雅豎靈區致哀 擁抱家屬給承諾:一定究責到底
盧秀燕親赴林淑雅豎靈區致哀。(圖/取自台中市府官網)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中捷運列車10日在豐樂公園站發車後撞上一旁建案工程掉落的吊臂,造成10名乘客受傷,還有1人重傷死亡,死者為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其家屬在嘉義設置豎靈區,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2)日也到現場上香悼念,並向家屬表示,市府一定會配合運安會及檢調機關究責到底,全力協助求償與相關事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板橋壓軸造勢!張忠謀妻現身 郭粉淋雨high喊「選總統」

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附近興富發建設「文心愛悅」建案,建物頂樓長40公尺、重量3.3噸的吊臂昨突然墜落,砸穿隔音牆,台中捷運列車發車後撞上吊臂,釀成1死10傷。經過比對死者身上的相關證件後,確認罹難者為52歲的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死者家屬從嘉義北上處理後續喪葬事宜。

台中市府指出,林淑雅家屬在嘉義設置豎靈區,盧秀燕今日下午到場後,給予家屬擁抱,緊握家屬雙手,一同回顧罹難者過往事蹟,對於此次事故深切哀悼,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到場向家屬表達關心與慰問。

盧秀燕表示,林淑雅相當不簡單,是大家都很尊敬、學生都稱讚的好老師,在人權、勞工、原住民、法律上多有貢獻,師生都很懷念、尊敬她,還為其建了一面紀念牆,對於她的離世感到相當難過。盧秀燕也勸慰家屬千萬要保重身體,市府一定會對此事件究責與檢討,全力協助求償,助家屬度過難關。

快新聞/盧秀燕親赴林淑雅豎靈區致哀 擁抱家屬給承諾:一定究責到底
盧秀燕親赴林淑雅豎靈區致哀。(圖/取自台中市府官網)


更多新聞: 中捷事故甩鍋林佳龍?名嘴怒批:白目、說謊、其心可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