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電費每期破萬!他砸大錢「換新1電器」見帳單笑了:省很大
夏天即將來臨,不少民眾想到「炎熱惡夢」就忍不住哀號,只想整天待在冷氣房,還要擔心夏季電費過高吃不消。(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夏天又濕又熱,不少民眾受不了高溫,只想整天待在冷氣房,還要擔心夏季電費過高吃不消,對此,一名網友多年前就曾分享,家中夏季電費年年破萬元,心一橫決定換掉舊款冷氣機,沒想到意外省下3分之2的費用,僅要繳納4千元,讓他直呼「省很大!」。

更多新聞: 玩出新高度!捷運關門前解開魔術方塊 神人「矇眼15秒內完成」回車廂

一名網友曾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透露,家中空間約40坪,10多年來夏天一到6至8月的冷氣電費一定飆破萬,最高達11688元,他決定將室內電線全部重配,將傳統定頻冷氣換新成變頻冷氣,連100支高發熱T5燈具也換成LED。

夏季電費每期破萬!他砸大錢「換新1電器」見帳單笑了:省很大
原PO將家中室內電線全部重配,也將冷氣換成變頻冷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家中冷氣為獨立電表,換新冷氣後「有感省錢」只剩下4千出頭,完全符合當初規劃的用電負載配置方式,其他用電約8千元,「比起過去近2萬,節省至少超過50%以上」,他還補充,室內熱源少,冷氣效率自然會提升,耗電量也跟著減少,並貼出電費單證實。

夏季電費每期破萬!他砸大錢「換新1電器」見帳單笑了:省很大
原PO曬出電費單證實,更換成變頻冷氣後「有感省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有同感,紛紛回應「現在新的家電都很省電了,太舊的不換掉,整年度下來多花的錢都可以換家電了」、「省的錢半年就一台冷氣了,真的沒理由說冷氣貴而不更新」、「我家之前也是在夏季電費都在1.2萬上下,只好買計瓦器,每個家電都去測,忍痛把耗電的家電換成節約家電,現在夏季電費大概5000左右。非常有感」。

事實上,「台電電力粉絲團」2021年曾發文指出,統計結果顯示,一般家庭夏天用電最多的電器為冷氣,幾乎佔總用電量的一半,長時間吹冷氣最有感的省錢方式就是「改裝變頻冷氣」,與傳統的定頻冷氣不同,變頻冷氣在於室內溫度降到設定溫度時,以較低頻運轉,減少開關壓縮機次數來省電。

更多新聞: 企鵝妹穿運動內衣彎腰掀暴動!網嗨談「大小」她怒了開譙:Shu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