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信義區工地旁驚見「天坑」 蔣萬安:對北市工地全面清查

台北市長蔣萬安於晚間抵達信義區工地旁地層下陷事故現場。(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今(13)日下午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一處新建工地旁道路突然發生地層下陷,坑洞長達約15公尺、寬3公尺、深度2至3公尺,所幸無人受困受傷,並有10人需要安置,目前已勒令停工。台北市長蔣萬安於晚間抵達現場表示,相關單位必須確保人員安全及避免損害擴大,並就這起事件做完整報告及全面審視營造商紀錄,後續也會就北市內工地做全面清查,看是否有類似情況,再積極處理。

今日下午15時13分許,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一處新建工地旁道路突然發生地層下陷,坑洞長達約15公尺、寬3公尺、深度2至3公尺,所幸無人受傷,消防局到場疏散鄰近住戶,評估約有10餘位住戶需要安置。下午17時22分左右,現場搶修回填過程中,工地鷹架及圍籬又突然發出巨響,現場再度塌陷崩落。

消防人員陸續從疏散5人,包含從受影響較多的一樓中救出2名女性、疏散二、三樓住戶1男1女,人員已全數疏散完畢,另有一名85歲長期行動不便的女性長者,意識清醒無外傷,家屬為求謹慎要求預防性送醫,後續送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台北市長蔣萬安晚間到現場後先巡視工地情形,接受媒體聯訪時他表示,「包括都發處、建管處、警察局、公所 、自來水處、瓦斯公司等單位,必須盡速完成現場相關作為,確保人員安全,避免讓地面坍塌的所害繼續擴大發生,把損害降到最低。」

此外,蔣萬安表示,該工地已勒令停工,將儘快找出這次地面坍塌原因並排除,避免坍塌面積繼續擴大,並就這起地層下陷事件做完整調查,及全面審視營造商相關紀錄。

蔣萬安指出,後續待整個狀況控制住以後,會就台北市的工地做全面清查,看是不是有與這次事件類似的情況,再積極作為處理。


北市信義區今日下午發生地層下陷意外,造成長達約15公尺大的天坑。(圖/民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