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肘擊林書豪害腦震盪!夢想家洋將「被罵爆」發文強調1件事
林書豪(左圖左)遭到夢想家洋將麥卡洛(右)肘擊,對此麥卡洛發文解釋並非故意。(圖/翻攝自PLG YouTube、「briskuno」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前NBA台裔球星林書豪本季加盟台灣P.LEAGUE+聯盟的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他昨(14)日率領球隊在主場迎戰台新夢想家,力拚搶下季後賽門票。不料林書豪在第2節搶籃板時,不慎遭對方洋將麥卡洛(Christopher A. McCullough)肘擊,讓他當場倒地撞到頭,最後也提前退場,終場鋼鐵人以89:92輸掉比賽,也失去晉級機會。賽後不少球迷灌爆麥卡洛的IG,對此,麥卡洛發文強調絕非故意。

更多新聞: PLG/終局之戰夢碎!林書豪濺血送醫傷退 鋼鐵人輸球無緣季後賽


PLG/肘擊林書豪害腦震盪!夢想家洋將「被罵爆」發文強調1件事
林書豪遭肘擊倒地,後續他也坐上擔架離場治療。(圖/翻攝自PLG YouTube)


昨日比賽過後,有不少球迷衝到麥卡洛的IG留言飆罵,多數人都狠嗆他打球太髒,還有球迷留言暗酸,「台新格鬥家」、「這場打的不錯呀,對了可以教我怎麼在籃球場肘擊對方不會被吹犯規嗎?我真的很想學」、「一場好的比賽因為你的肘擊而變了質」。

PLG/肘擊林書豪害腦震盪!夢想家洋將「被罵爆」發文強調1件事
對於引發爭議,麥卡洛(左)在IG發文,表示絕對不會故意傷人,也強調和林書豪(右)還是好兄弟。(圖/翻攝自「briskuno」IG)


對此,麥卡洛也在IG限時動態發文回應,他貼出1張過去與林書豪在NBA籃網隊當隊友時的合照,並寫下,「我想你們有些人忘了我們曾是隊友,在我們的籃球生涯中,我們曾一起度過了逆境」。接著麥卡洛也說,在球場上是有競爭力的,「我們在場上打仗,但場外我們是朋友,我也絕對不會故意傷害對手球員,但這表示你們當中有些粉絲是無知的」。最後麥卡洛也說,在今天結束後,林書豪還是他的兄弟,他也祝對方早日康復。

PLG/肘擊林書豪害腦震盪!夢想家洋將「被罵爆」發文強調1件事
林書豪(左)與麥卡洛(中)因爭搶籃板發生肢體碰撞,最後林書豪倒地受傷離場。(圖/翻攝自PLG YouTube)

回顧整起衝突事件,鋼鐵人與夢想家在昨日賽前戰績接近,只要其中一隊獲勝,就能搶下季後賽門票,也讓這場比賽堪稱是「終局之戰」。不過比賽進行到第2節時,林書豪與台新洋將麥卡洛在一次爭搶籃板時,2人發生碰撞,麥卡洛直接肘擊林書豪正臉,讓他當場倒地,鼻子、後腦杓都流血受傷,緊急退場治療,後續也確認他有腦震盪的情況,下半場比賽都無法回到場上,最後鋼鐵人也以3分之差輸掉比賽。

更多新聞: PLG/林書豪「50分大三元」引CBA注意!中媒爆:北京首鋼想挖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