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YTR隨機街訪「白衫阿伯」!一開口秀「流利英文」超狂身分曝
美國YouTuber街訪路人,意外訪問到「台灣英語教父」賴世雄,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住在台灣11年的美籍YouTuber賴泰迪(Teddy Lai)時常拍攝街訪影片,他日前上街隨機訪問路人,意外訪到1位穿著白色長袖的阿伯,他也以一口流利英文分享自己學習英文的歷程,讓賴泰迪相當驚訝。後來他才發現,這名英文流利的男子就是有著「台灣英語教父」之稱的賴世雄,掀起網友熱議,這段影片至今也累積超過100萬人次點閱。

更多新聞: MrBeast「豪送30萬」貼文竟消失!漲粉千萬人網抱怨:騙追蹤?

賴泰迪日前上街訪問路人,結果訪問到一位穿著白色長袖汗衫的阿伯,他外表看似平凡,結果實際身分卻是台灣英語教父賴世雄,讓賴泰迪也嚇了一跳。賴泰迪表示,一開始並不知道賴世雄是誰,也不曉得他在台灣名氣這麼高,是後來朋友看到截圖才發現他的受訪者就是賴世雄。賴泰迪本月4日也上架了賴世雄的訪問影片,他在標題寫下「賴世雄最真實的全英文訪問(遇到的時候不知道他是有名的老師) 」,影片至今也累積超過100萬次觀看次數。

美籍YTR隨機街訪「白衫阿伯」!一開口秀「流利英文」超狂身分曝
賴世雄意外接受YouTube街訪,也秀出一口流利英文。(圖/翻攝自「Teddy Lai 賴泰迪」YouTube)


後續有網友將這支YouTube影片分享到《PTT》,並以「賴世雄英文也太好了吧」為題,內文提到,賴世雄對答如流,使用的單字也非常難,而且從他的分享可以得知,他一開始的英文完全是靠著自學,讓這名網友讚嘆地說,「自學能講到這種程度很厲害欸」。影片曝光後,也引來不少網友留言讚嘆,「他這個訪談我很欣賞,非常自在自信」、「他幾乎沒腔調欸,超標準」、「我前天也是嚇到,他那年代根本超難,真的超強的」。

美籍YTR隨機街訪「白衫阿伯」!一開口秀「流利英文」超狂身分曝
賴世雄有「台灣英語教父」之稱,從事英語教學超過40年。(圖/翻攝自賴世雄臉書)


事實上,賴世雄擁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英語教學、大眾傳播雙碩士學位,後續更進修拿到博士學位。賴世雄後來在台灣從事英語教學,擔任托福專任講師18年,也是托福成績滿分記錄保持者之一。賴世雄在1982年創辦《常春藤解析英語雜誌》,還開設廣播節目教英文,豐富的英文教學資歷,讓他被譽為是「台灣英語教父」。



更多新聞: 阿滴生日遭滴妹出賣!PO「閉眼發福照」她偷笑:壽星會原諒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