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您回來看我…單親小六童存錢「想請媽吃麥當勞」 親筆卡片逼哭人
1名單親弟弟為了母親節存下一筆錢,只為了請媽媽吃麥當勞。(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每年5月第二個週末是母親節,不少人會外出慶祝或買禮物犒勞辛苦的媽媽;然而在大家沉浸幸福氛圍的同時,有些孩子童年並沒那麼幸運。律師呂秋遠昨(14日)分享1張小六孩子寫的卡片,思念之情全寄託在兩行字上,只想存錢吃媽媽吃個麥當勞,簡單1句「期待您回來看我」令人鼻酸,呂秋遠也不禁動容喊話,「如果妳是這位媽媽,請妳有空回去看看妳的孩子」。

更多新聞: 還是存錢植髮吧…型男為遮M字禿「刺一片瀏海」 見成果崩潰大哭

昨日是母親節,律師呂秋遠卻PO出1張令人心碎的卡片,是1名只有國小六年級的小孩親筆寫的卡片,內容為「走過千山萬水,看塵(應為:看盡塵事)紛擾,歷經風風雨雨,嘗盡酸甜苦辣,唯有媽媽的關懷不曾動搖,今天是母親節,期待您回來看看我。我愛您,媽媽。」短短兩行字盡訴思念之情,筆觸稚嫩卻不失穩重,呂秋遠更心疼說,這名孩子為了母親節,特別存了一點錢,只希望能請媽媽一起吃麥當勞,「他真的很想你」。

期待您回來看我…單親小六童存錢「想請媽吃麥當勞」 親筆卡片逼哭人
孩子寫下兩行表達敬愛的句子,文末「期待您回來看看我。我愛您,媽媽」十分催淚。(圖/翻攝「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透露,如今孩子即將要上國一,承諾對方若是有困難無法相見,「請告訴我,如果是爸爸不讓你看,我會協助你」,但如果是母親單方面不願意看孩子,至少看看這張卡片,「他只是希望你,可以抱抱他、看看他,他很想你」。呂秋遠也動容喊話:「他很愛你,即便你離婚以後,再也不去看他,但他想要可以得到你一個擁抱。如果你是這位媽媽,請你有空回去看看你的孩子」。

期待您回來看我…單親小六童存錢「想請媽吃麥當勞」 親筆卡片逼哭人
呂秋遠表示,孩子想要的只是媽媽1個擁抱,「如果你是這位媽媽,請你有空回去看看你的孩子」。(示意圖/Pexels)

呂秋遠沒說明卡片從何而來,僅說「如果她有看我的臉書,她會知道的」,不少網友們被戳中淚點,紛紛鼻酸說「要經歷多少,才能寫出這樣的卡片」、「在成人的戰爭,小孩又何辜呢」、「曾經我的所有生日願望都是希望有一張全家福的合照,父母願意來看看我」、「曾經我也是這樣的一個孩子,但母親始終沒有回來。但我知道她還在。只是我等得太久了,等到已經沒有愛」、「他媽媽不會看到,只有一些心碎的媽媽看到。」、「希望未來的母親節不是他最討厭的節日,他需要的是媽媽的擁抱」、「希望每顆期待的心都能得到滿足」。


更多新聞: 只領26K還租屋!妹子曝極省開銷「5年能買房」 網看傻:怎麼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