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統聯驚傳駭客攻擊 監理所資安鑑識:2天後會有結果
統聯驚傳遭駭客攻擊,台北監理所表示,已協請資安人員進行初步鑑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有媒體指出,統聯客運驚傳被駭客攻擊,有民眾投訴,許多人的個資被竊,還被詐騙電話、簡訊騷擾,官網也遭癱瘓。對此,台北區監理所表示,統聯客運已協請資安人員至該公司進行初步鑑識,預計2天後可有初步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A即將登場 駐瑞典代表投書當地大報籲「為台灣打開世界衛生大會大門」

有媒體報導指出,一名先生表示,統聯客運在上週被駭客攻擊,有許多人的資料都被竊取,甚至還被打詐騙電話甚、詐騙簡訊,該名先生更指出,(統聯客運)態度不佳,客戶的權完全受到影響,且先前國光就一次了,統聯也都沒有檢討。

對此,台北監理所表示,該案是因統聯客運公司上週接獲乘客反映有詐騙訊息,為避免民眾受害,該公司預防性暫時關閉官網訂票及統聯APP訂取票功能。民眾後續如有購票需求,可利用臨櫃、四大超商、萬達通APP、客路APP等管道購票。

台北監理所說到,統聯客運已協請資安人員至該公司進行初步鑑識,預計2天後可有初步結果,台北監理所將依規定進行查核作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察中捷「吊臂砸落」事發地 莊競程痛心籲:勿成恩恩案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