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為何會晤韓國瑜? 《全國第一勇》來賓:關鍵是張榮味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近期於北中南舉辦4場大型造勢,更大動作向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致歉及會面,但卻傳出國民黨極有可能在17日中常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全國第一勇》來賓、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分析,前雲林縣長張榮味都已表態挺郭,即便韓國瑜不想挺郭,但與他見上一面,總是會發生的事。


更多新聞: 《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直球對決:行人地獄、阿銘履歷和國民法官 EP18

徐國勇今日在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節目中提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本週三(17日)中常會,會公布最強的候選人,只剩下兩天,挺侯派、挺郭派之間,暗潮洶湧,似乎越來越強烈,郭台銘週末去見了韓國瑜,為4年前的初選他道歉了。

快新聞/
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圖/民視新聞)

徐國勇提到,韓國瑜也發文說,國民黨誰當隊長都要彼此支持,所以韓並未說,他要支持哪一個人,從氣勢上來看,郭似乎展現了他是非綠共主的實力,而且屢屢拋出,各種親中的言論,這就是要深藍的族群來支持他,所以顯然的深藍族群,郭台銘對他們是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相對於不正面表態,還好好做事的這一個侯友宜,徐國勇分析,是否深藍跑到郭台銘那邊去,而侯友宜會被拋棄,消息也指出,侯友宜傾向不會有太大的動作,會先與朱立倫進行會前會,針對掀牌以後的情況,再進行發言,是不是這樣子?

今天民調已公布,徐國勇指出,徐嶔煌曾在上個禮拜透露,此時會有挺郭台銘的民調會出來,所以今天果然,郭台銘的民調支持度,跟侯友宜逐漸拉開,已經贏了侯友宜,那麼到了星期三,明(16)日會不會有新的民調出來?會不會有其他的變數?

徐嶔煌認為,對因為他們現在要面對中常委的對決,什麼叫面對中常委的對決?因為國民黨的中常會在5月17日要召開,所以在各自上現在挺郭派跟挺侯派兩邊,中常委是要對決的,所以在這個時間點出現了兩個現象。

由於郭台銘動作愈來愈大,徐嶔煌指出,第一,郭與韓國瑜見面,等於要告訴韓粉,自己與韓和好了,所以你們韓粉可以支持他,而妙的是,他曾被問過郭董跟韓國瑜會見上一面嗎?當時他就回答,「我覺得他跟韓國瑜見面的機會非常之高」。

徐嶔煌分析,第二,因為連張榮味都跟郭台銘不但見面,而且張表達要支持郭,加上張榮味與韓國瑜的關係非常好,既然張都選擇支持郭,那對於韓國瑜而言,即便他不想支持郭台銘,但是跟他見一面,這個總是會發生的事情。

更多新聞: 郭台銘猛攻BNT議題 《全國第一勇》來賓分析:這是他的最後一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