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就博會登場 36家知名企業參展!逾1700個職缺

民視新聞/杜怡萱、黃啟豪新北市報導

又到了畢業季,新北市府和「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合作,舉辦就業博覽會,共有36家知名企業參展,包括餐飲業、科技製造業、零售量販業等,都來找人才。其中連鎖餐飲集團開出優渥薪資,儲備幹部有薪水4萬6千元;文教機構行政主管,薪水也有4萬5千元。

更多新聞: 太驚人!她揭加拿大「2房1廳地下室」套房租金 網驚:趕快回台

學生與業者面對面交流,認真聽工作內容,新北市政府與「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合作,舉辦就業博覽會,不少大三學生,超前部署,提早來看看,思考未來的適合出路。

大三學生說,「可以先詢問看看這邊的東西,到時候畢業就比較知道,大概是怎樣。」、「之前打工都是餐飲業,想說做看看不同的,對出社會有幫助。」

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就博會登場 36家知名企業參展!逾1700個職缺

連鎖餐飲集團教育訓練副理連文婷說,「針對於這樣子,有經驗的大學生五專生的話,來提供我們不同一些職稱,對於沒有任何相關科系的話,也都歡迎他們,可以變成我們的兼職人員,讓他們開始跟社會接觸,學習團隊合作。」

看準科大學生活潑個性,加上學習專業技能,現場共有36家廠商設攤,有餐飲業、科技製造業、零售量販業、一般服務業,祭出1700個職缺,要來搶人才。不少職缺開出優渥薪資,像是連鎖餐飲集團儲備幹部,薪水4萬6千元,還有文教機構行政主管,也有4萬5千元。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說,「我們希望透過校園就博會,讓一些青年學子,在步出校園之前,都能夠找到他想到的工作。」

宏國德霖科技大學校長羅清水說,「廠家的各項,能夠找到所需要的人才,可以讓我們的學生,找尋到能夠發揮他技能,以及他的職業倫理,職業道德的一個機會的職缺。」

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就博會登場 36家知名企業參展!逾1700個職缺

隨著經濟回溫,加上旅宿餐飲業缺工潮,讓學生有更多就業機會,廠商也希望趁這一波找到合適的人才。

更多新聞: 房東不甩租約「硬漲電費」1度收6.5元!網見計算方式氣炸:有夠蕭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