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侯友宜郭台銘是否翻臉? 《全國第一勇》來賓:黨中央說他有前科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國民黨預計明(17)日公布總統徵召人選,有消息指出,將正式徵召的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表示,現在大家最關注的就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會翻臉,「黨中央的人還是對郭台銘有懷疑,說他有前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必須拼棄政治偏見 歐江安投書當地媒體:將台納入WHO是務實需要

昨天儘管夜深,媒體依舊大陣仗,守候在郭台銘住家,朱立倫於15日晚上,約見郭台銘、侯友宜進行協調。首先登場的「朱郭會」,朱立倫先是攤出民調與縣市長、立委徵詢的結果,讓郭知道自己沒機會。接著在「朱侯會」時,親邀侯友宜出席明天的中常會,徵召侯友宜態勢明朗。

邱明玉在《全國第一勇》中說到,國民黨今天可以說風暴前的平靜。她表示,國民黨黨部現在是看似平和,但是裡面暗潮洶湧,因為明天風暴就要來了。

邱明玉認為,有幾個跡象可以很明顯地可以看出,明天就是徵召侯友宜了。她提到,第一個跡象是其實今天早上陳玉珍要跟傅崐萁、周典論、謝典林等縣市議長共同舉行一個大的記者會聯合出來挺郭台銘,但是記者會在11點就整個喊卡。另外,宣明智本來晚上還有一攤是要來宴請中常委,但是那一攤也臨時取消。

邱明玉說到,基本上所有挺郭台銘的大動作都在前一天喊卡了,而這些動作非常明顯,「我在這邊大膽地假設,不要說百分之百,就套一句柯文哲的話,99.99999%明天就是徵召侯友宜」。

邱明玉也提到,就她的了解,明天國民黨的陣仗也都出來了,就是要找所有的縣市長出來挺侯友宜,「目前為止確定會出來的大概就是北北基桃(縣市長)」。

邱明玉表示,現在大家在意的,是確定徵召侯友宜後,郭台銘會不會翻臉?她表示,黨中央是說目前是從好的方向看,也就是說郭台銘如果要翻臉的話,有可能今天就翻了,「直接找縣市長來說我要獨立宣布參選」,但看起來郭台銘今天完全沒有任何動作。

邱明玉說,有人跟他說,看起來朱立倫非常地老謀深算,不知道是用什麼話術先安撫了郭台銘,但是因為大家都認為郭台銘有前科,大家擔心的是,郭台銘現在也許不翻臉,但是未來會不會保留他跟柯文哲合作的空間?「因為他們曾經夜會過,也講過這是99.999%的機會,那0.001%的機會到底是什麼?阿銘明天會不會翻臉,大家往下再看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法制局長「潮T暗藏國罵」挨轟 主席不忍了:再穿就轟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