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加入台積電3DFabric聯盟 合作開發先進封裝
(圖/台積電)

量測設備大廠是德科技(Keysight)宣布加入台積電開放式創新平台(OIP)3DFabric聯盟,可使用台積電3Dblox標準,開發電子設計自動化軟體和元件測試解決方案,雙方也合作開發測試與量測方法,提升3D IC設計品質。

更多新聞: 迷因幣再掀熱潮!「佩佩蛙幣」17天價飆70倍 市值最高555億台幣

根據台積電(2330)官網資料,2020年台積電推出3DFabric技術,鎖定人工智慧(AI)、智慧型手機、雲端運算、自駕車和其他創新應用等3D堆疊和先進封裝技術,2022年台積電成立開放創新平台(OIP)3DFabric聯盟,加速3D IC生態系統的創新及完備。

是德科技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憑藉3DFabric技術,是德科技可優化設計工具和設計工作流程,加速3D IC設計。此外,是德科技將與台積電合作開發測試與量測方法,確保3D IC設計的品質和可靠性。

是德科技也積極參與台積電的3Dblox標準化工作,因應3D IC設計變得日益複雜的課題。

是德科技指出,3Dblox標準化是將設計生態系統與合格的電子設計自動化(EDA)工具和工作流程結合在一起。3Dblox模組化標準以單一格式,對3D IC設計中的關鍵實體堆疊和邏輯連接資訊,進行建模。

台積電設計基礎架構管理處負責人Dan Kochpatcharin表示,透過3DFabric聯盟,台積電和是德科技攜手合作,提供高品質設計與測試解決方案及服務,協助客戶快速實現系統級創新,並更快推出各種與眾不同的3D IC產品。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光寶科技看好第3季旺季 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