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弟控本色!林書豪曝林書緯「1數據」超狂:連3年全聯盟第一
林書豪(左圖左)、林書緯本季在PLG多次上演兄弟對決。(圖/翻攝自林書豪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林書豪本季加盟高雄17直播鋼鐵人,帶領鋼鐵人打出新氣象,從季初一勝難求的慘況,拚到只差最後一步就能晉級季後賽,連續7週奪下單週MVP,如今更奪下PLG助攻王,用精采表現征服球迷的心!儘管獲得這麼多榮耀,林書豪最掛心的還是效力新北國王的弟弟林書緯,今(17)日又在IG限時動態曝光弟弟「1超狂數據」,連續三年蟬聯全聯盟第一,就是要讓大家知道林書緯打得有多棒!

更多新聞: PLG/真的扣不到了…林書豪親揭「無法灌籃原因」:不是開玩笑

林書豪從不吝嗇誇獎林書緯,2月28日在新北國王上演「兄弟對決」後,更忍不住為弟弟抱不平,指出弟弟總是因為身材被小看,「過去有人說他太瘦、太矮,但他不斷在場上證明自己,我一直都有看他比賽,他也幫助過球隊拿下冠軍,如果問我這件事,我對此很生氣」,更點出林書緯連續3年正負值都是全聯盟最高,生氣表示「看到有人批評他,我真的接受不了」。

PLG/
林書豪(左1)肯定林書緯(右1)在球場上的好表現。(圖/翻攝自林書豪IG)

隨著PLG例行賽落幕,官方也陸續公布個人獎項,林書豪擊敗新北國王曼尼高(Kenny Manigault)奪下聯盟助攻王,不過他在IG上完全沒提到自己,反而是貼出一張林書緯「正負值」連續三年排名全聯盟第一的圖表,用中英兩種語言大讚「League Leader 3rd year in a row!連著三年全聯盟第一」,特別框出第第林書緯的正負值,完美展現「弟控」本色!

PLG/
林書豪在IG限動大讚弟弟林書緯「正負值連續3年聯盟第一」。(圖/翻攝自林書豪IG)

據了解,籃球場上的「正負值」指的是球員在上場期間內,其所屬球隊整體比分輸贏的增減情況,簡單來說,就是某位球員在一場比賽中,下場時的分差減去上場時的分差,用最直觀的「分差」來看出球員對球隊的影響力。

PLG/
林書豪(左1)、林書緯(右2)在PLG上演兄弟對決。(圖/翻攝自鋼鐵人IG)
更多新聞: PLG/關鍵「後撤步三分」殺死比賽!林書豪感性:找回打球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