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估下半年溫和復甦 有感成長等明年上半年
(圖/聚陽企業形象影片)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今天表示,歐美客戶評估需求時態度轉保守,日系客戶動能雖較佳,但下單仍偏謹慎,預估今年下半年會較上半年溫和復甦,而「有感的成長」最快估計要到明年上半年才能看到。

更多新聞: 東元明年營運樂觀 不主動降價因應對手彈性調整

聚陽(1477)第1季營收新台幣78.34億元,稅後淨利9.53億元,每股盈餘(EPS)3.92元。

周理平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疫情對紡織業來說,最大的影響就是要「快速反應」,過去幾年歷經封城、航運不順暢、訂單爆發及庫存堆高等變數,考驗廠商快速應變能力,但這正是聚陽其中一項營運優勢。

展望今年營運,周理平表示,目前客戶需求確實不佳,但庫存已經降低很多,不過歐美客戶評估需求時態度轉為保守,日系客戶動能較佳,短單占整體比重一半,顯示下單仍偏謹慎。

周理平表示,整體來說,今年下半年會較上半年溫和復甦,如果要看到有感的成長,最快估計要到明年上半年。

新產能規劃方面,聚陽表示,2022年啟動印尼新廠規劃,將印尼列為產能的重點擴充國家,作為未來新客戶和高值訂單的生產基地,另今年進行孟加拉蓋廠計畫,預估2024年完工後,將可逐步投產,孟加拉和印尼將會是聚陽未來重點發展產區。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新金曾開價併新光金議題 兩家同步發重訊再度攻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