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邀半導體業會談 台積電證實劉德音受邀與會
(圖/民視新聞網)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8日將邀請台積電等半導體大廠高層會談。台積電今天證實,董事長劉德音受邀18日在日本的會談。

更多新聞: 台新金曾開價併新光金議題 兩家同步發重訊再度攻防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包括台積電(2330)、英特爾(Intel)、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美光(Micron)、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三星(Samsung)及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的董事長或執行長,預計18日在日本首相官邸會談,日方舉動主要希望強化日本半導體產業競爭力。

報導指出,劉德音與三星半導體事業主管慶桂顯將與會。台積電今天證實,劉德音受邀18日在日本的會談。

台積電正在日本熊本興建一座晶圓廠,計畫以16/12奈米和28奈米提供晶圓製造服務,以應對全球市場對特殊製程的強烈需求。這座晶圓廠的建設工程已經開始,並將在2024年邁入量產。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晶華集團推職場導航計畫 新鮮人起薪35K至40K